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加快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访县政协委员、新胜乡副乡长杨国栋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1-17 11:52   https://www.yybnet.net/

县政协委员、新胜乡副乡长、大调解中心副主任杨国栋认为,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更多地享受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成果,是越来越多家庭需要面对的现实问题,也是政府必须做好的一项重要工作。他说,目前社会上养老方式主要是家庭式养老,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计生政策的实施,每个家庭子女相对较少,子女养老压力越来越大,空巢老人、高龄老人不断增多,单一的家庭式养老将越来越无力解决老人赡养问题,所以建议尽快推行社会化养老,探索并建立以居家养老服务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民办养老机构为突破,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协调发展,多种养老方式相互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探索解决养老问题的趋势和方向。

“我只是想通过政协这个平台说出百姓的心里话。”杨国栋说。关注弱势群体、服务民生成为他心头的一份责任。他始终认为,有位就必须有为,作为政协委员,有为,就在于建言献策。

他还认为,引用水源保护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联经济社会发展,所以加强对集中供水饮用水源地生态涵养和水质保护刻不容缓,他建议,首先要严格管控库周面源污染,加快建设场镇污水处理站,切实搞好日常管护,强化组织和经费保障,为进一步搞好饮用水源保护奠定基础。

(全媒体记者黄祎然)

新闻推荐

政协蓬溪县委员会 关于召开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的决定(2018年1月10日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通过)

经政协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协商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蓬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定于2018年1月15日至17日在蓬溪县城举行,会期3天。会议议程:一是听取并审议政协蓬溪县第...

蓬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加快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访县政协委员、新胜乡副乡长杨国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