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蓬溪县“三强化”助力司法救助落到实处 加强培训 提高采购服务水平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4-20 08:25   https://www.yybnet.net/

蓬溪县高度重视司法救助工作,以利民、便民为切入点,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拓展司法救助渠道,灵活运用司法救助措施,真心为民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把司法救助这项“一头牵着百姓疾苦,一头系着司法关爱”的民心工程真正落到实处。

我县强化司法救助制度宣传,加大司法救助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司法救助制度、普及救助知识,使当事人了解救助标准、申请条件和办理程序等,让民众懂得运用司法救助制度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提升法制意识。

同时,蓬溪强化司法救助经费保障。加大司法救助财政投入力度。将司法救助资金列入年初部门预算、县级专项资金预算,结合上级财政部门安排的司法救助经费统筹使用、据实核拨、动态调整,并逐步提高司法救助资金预算额度。

此外,县财政局做好司法救助资金监管,遵循公开、公正原则,确定救助对象和救助标准。使用救助资金根据案件标的、申请救助情况以及救助对象的生活困难程度等因素予以综合考虑,结合司法公开及时公布救助对象名单和救助内容,管好、用好救助资金。确保不发生重复救助、违规救助等情况。

新闻推荐

速度与激情 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遂宁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侧记

■全媒体记者颜朝辉杨小东“进入新时代、进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遂宁将大力实施四大发展战略,纵深推进富民强市七大提升行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实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遂宁新目标。持续争先奋进...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蓬溪县“三强化”助力司法救助落到实处 加强培训 提高采购服务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