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遂宁市以高度政治自觉贯彻落实作风整治各项任务,围绕抓落实“马上办、务实干”“文不过天、事不过三”目标,抓紧抓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 坚决打赢环保督察问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2-06 11:54   https://www.yybnet.net/

12月3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正式结束。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遂宁市各级各部门是如何转变作风,扎实做好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的?采取了哪些措施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带着这些问题,12月5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市环保局相关人员,并深入了解具体案件办理情况。

抓作风敢担当

做实做好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

当天一大早,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外冷内热”。市环保局督察办主任康晓阳办公桌上的文件摆得密密麻麻,他坐在桌前逐项梳理,而其他工作人员有的在打电话对接工作,有的汇总各方资料,“虽然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开展‘回头看’工作已结束,但遂宁市的攻坚战仍在继续,许多工作处于收官收口阶段,必须马上办、务实干。”

市直机关“查问题、讲担当、提效能”作风整治行动部署不久,遂宁市就迎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能否讲担当抓作风、马上办务实干,打赢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攻坚战,关键在行动。

10月以来,市环保局组织专人,利用国庆节、周六周日等节假日加班加点,针对全市168件信访件和98条整改措施,收集、汇总整改支撑材料,建立整改台账,共备检700余卷共计14000余份资料,实现整改资料齐全。组织8个现场核查组利用2天时间核查168件信访举报件整改情况和重点点位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实地检查158个问题点位,为迎接“回头看”做好充分准备。

擅打硬仗,重点在案件办理。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群众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遂宁市船山区油房街与滨江路交界处到银河路与滨江路交界处路段跳舞唱歌高音喇叭噪音扰民,信访人多次向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反映,并分别于11月4日、11月7日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该问题,后于11月19日接到回访电话,因问题未有效处理,回访不满意”问题。相关部门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结果显示问题属实。

在案件具体办理过程中,组织街道办事处选出3-5名居民代表对辖区内的广场舞活动开展群众监督工作;在天宫北路、滨江中路沿线,以及金港名都、金帝花园等重点地段安装噪声实时监测设备,进行24小时噪声监测;组织城管、公安、文广等部门,对涉信访区域广场(歌)舞进行规范管理,将广场(歌)舞活动时间限制在8:30-11:00、15:00-17:30、19:00-20:30三个时间段,对个别拒不听从劝导的广场舞组织者,由城管、公安部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罚;积极引导广场(歌)舞队选择合理的举办地点,避免同一时段同一区域多支队伍举办活动,集中产生噪声。随后,船山区政府组织开展了群众回访工作,截至11月25日,船山区向26名市民群众进行回访,21人非常满意,5人满意。

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遂宁市形成了“快启办理程序、快核案件实情、快施整改决策、快速追责问责、快向社会公布”工作机制,确保一般案件在5日内形成案件调查处理正式报告,重点办理案件和不属实案件在接件后7日内按时上报省迎督办。把早办快办作为工作要求,把办好办满意作为工作标准,努力在接件、交办、主办、办结、测评、上报6个环节狠下功夫,实现“第一时间分办转发、第一时间整改落实、第一时间反馈上报”,所有信访件均在当日凌晨2点前实现“立接立办”。

马上办务实干

坚决落实督察组现场督察工作要求

11月19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黄龙云率队莅遂开展现场督察,先后实地督察了蓬溪县、射洪县,对蓬溪县川祖庙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来龙山污水处理厂和射洪县四川虹桥食品有限公司3个点位提出了9项工作要求。

落实工作组要求,必须马上办、务实干。市环保局于11月19日17时组织召开整改工作技术研究专题会议,组织市监测站制定专项监测方案。11月19日-25日,市环境监测站对赤城湖川祖庙水源地进行取样监测,结果表明赤城湖川祖庙水源地水质达Ⅲ类。11月20日凌晨,市环保局安排执法、监测人员赴射洪对四川虹桥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全面调查。11月20日,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抽调22人组成3个工作专班,开展现场调查和指导整改工作。

截至目前,央督交办的168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涉及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完成整改165件,完成率98.21%,排名市州第一;央督反馈意见29项整改任务98条整改措施,已完成整改任务18项、整改措施75条,占2018年应完成整改措施的88.23%;省督反馈的315个问题,已整改完成295个,完成率93.65%;省督“回头看”发现问题94个,已整改完成89个,整改完成率94.68%;市督发现问题398个,已完成357个,整改完成率89.70%;市督“回头看”发现问题139个,已整改完成118个,整改完成率84.89%。

“持续抓好环保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市环保局局长赵齐宣表示,将抓好统筹,责任单位严格按照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整改;进一步加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问责力度,对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推进不力或整改后出现反弹,以及虚假整改、谎报虚报的,坚决启动追责问责程序,从重从严进行处罚;根据督导组现场督察工作要求,举一反三,对全市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进行再排查、再甄别、再整治,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按时按质完成已经发现问题整改任务,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回潮反弹,不断提升环境质量。(全媒体记者侯跃)

新闻推荐

35千伏明月变电站秋检圆满落幕

11月14日~19日,国网蓬溪公司组织变电检修人员集中7天时间,完成了35千伏明月变电站的秋检工作。此次秋检工作内容包括35千伏...

蓬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以高度政治自觉贯彻落实作风整治各项任务,围绕抓落实“马上办、务实干”“文不过天、事不过三”目标,抓紧抓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 坚决打赢环保督察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