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蓬溪县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民营经济撑起“半壁江山”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22 09:26   https://www.yybnet.net/

●金融机构“精准滴灌”

截至今年5月,全县较年初新增信贷投放5.23亿元

●打出政策“组合拳”

先后出台了《蓬溪县加快推进工业发展二十条政策措施》《蓬溪县工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五条》等

●民营企业数量快速增长

今年1-6月,第一产业新增105户,第二产业新增19户,第三产业新增195户

民营经济是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基础,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蓬溪县民营经济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现已撑起了蓬溪经济“半壁江山”。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蓬溪县共有各类民营经济市场主体16999户,实现增加值42.39亿元,增速达9.0%,占全县GDP比重的63.4%。

漂亮成绩单的背后,是蓬溪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各级各部门对民营经济发展多措并举、充分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和创造力的结果。

降成本解难题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8月14日,在华顺海天化纤生产车间内,现代化的生产设备高效运转,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今年来,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公司订单却持续增加,呈现产销两旺态势。

“目前公司实现产值近2.4亿元,已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预期目标。”公司负责人赵丽说,从落户蓬溪以来,在手续办理、用工、资金到安全、环保等各方面,均得到了蓬溪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全方位的服务和扶持。因此,业主坚定发展信心,放心、大胆加快转型升级投入,加快发展步伐。

“特别是今年初,蓬溪农商银行的3000万元信贷资金就像一场‘及时雨’,缓解了企业运行难题。”赵丽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3月21日,在蓬溪县2019年银政企座谈会上,农行蓬溪支行、蓬溪农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对蓬溪县多家企业集中授信2.07亿元。这些资金的注入,为民营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

资金是企业运营的“血脉”。近年来,蓬溪县各金融机构针对企业不同的需求,实行“精准滴灌”,创新推出了“税易贷”“政融保”“政银保”等金融产品。

截至今年5月,全县较年初新增信贷投放5.23亿元,其中:税易贷发放2000余万元,工业担保贷款3000余万元,“政融保”发放900万元,“政银保”发放4.5亿元。同时,组织全县10家优质企业在天府股交中心开展集中挂牌和融资路演工作,真正让企业迈进资本市场门槛,破解融资难题。

壮规模强实力

“培土施肥”育大树

今年1月16日,蓬溪县召开了一场500余人参加的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表扬了一批优秀企业家、优秀民营企业,出台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政策,再次释放出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强烈信号。

大会上,四川川中线缆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鹤鸣说:“县委县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提振了我们坚定发展的信心。”作为被表彰企业,余鹤鸣倍感振奋,而且让他有了企业发展壮大的底气和信心。

近年来,蓬溪县委、县政府在推进民营项目建设、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方面打出了政策“组合拳”,先后出台了《蓬溪县加快推进工业发展二十条政策措施》《蓬溪县工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五条》《蓬溪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和分类培育扶持办法》《规模工业企业风险担保基金质押贷款管理办法》等。

各项举措发力,蓬溪县民营企业数量快速增长,今年1-6月,第一产业新增105户,第二产业新增19户,第三产业新增195户。

优环境提效能办事群众点赞

“不到半小时就走完了所有流程,为这样的办事效率点赞。”日前,蓬溪县明月镇回乡创业者刘海建来到县行政审批局办理家庭农场营业执照。按照工作流程,在现场导办人员的指导下,刘海建很快就拿到了证照。

这只是蓬溪县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小切面。

近年来,蓬溪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行“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最大限度规范审批程序、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促进企业快生优生;积极实施“互联网+”改革,加快全程电子化登记、线下窗口登记“双轨融合”。

“宁可数据在网上多跑几圈,也不让企业和群众多跑一轮。”据介绍,下一步,蓬溪县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审批服务“一窗进出、一网通办”机制,推行“多证合一”“办理结果邮寄送达”等工作模式,提供最优服务,加快项目落地进度,助力全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既要星斗满天,也要众星拱月”“既要蚂蚁雄兵,也要大象跳舞”。一个“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企业生态正在蓬溪逐渐形成。(全媒体记者王令)

新闻推荐

上半年蓬溪主要经济指标领跑全市

(全媒体记者王令)近日,记者在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蓬溪县牢牢把握“追赶跨越、绿色崛起”发展主题,跨越赶超,意气风发,经济发...

蓬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溪县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民营经济撑起“半壁江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