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迅速查处防疫用品价格违法等违法案件 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再次通报典型案例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2-0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遂宁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防护用品、药品等价格监管,1月25日至今,全市共查办涉及哄抬价格、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等违法案件共23件,其中通过简易程序办理3件,共处罚款1464元,其余立案的20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执法人员迅速查办一批涉嫌哄抬价格、未明码标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等违法案件,有力维护了防疫用品及生活用品的市场价格秩序。2月1日,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再次公开曝光疫情期间查办的一批典型案件。

●罗某销售未明码标价口罩案

1月25日,遂宁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药店产品价格及质量进行检查时,发现当事人罗某经营的药店内销售口罩未做到明码标价,执法人员当场对该药店处以警告及相应的罚款处罚。

●唐某涉嫌经营未明码标价的药品、保健品案

1月28日,遂宁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执法人员对当事人唐某经营的药房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店内阴凉区处方药、OTC药品专区9个药柜上的药品、保健品区上的保健品未明码标价。目前该案已立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蔡某涉嫌销售冒用商品条码商品案

1月30日,大英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蔡某经营的药店内产品价格及质量进行检查,发现其销售的13瓶甲紫溶液产品外包装标注的商品条形码涉嫌伪造,3瓶退热走珠凝胶产品外包装标注的商品条形码涉嫌冒用,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并立案调查。

●陈某涉嫌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

1月30日,接群众举报,遂宁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遂宁高新区克拉中心正大门发现陈某在销售口罩,该销售者现场无法提供营业执照、进货票据、商家资质、产品质量检测报告。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现场查扣3M-N90口罩700个,有关调查工作正在后续进行中。

●遂宁市城区某药店涉嫌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

1月30日,群众举报反映,遂宁市城区内某药店销售假冒3M口罩,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药店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该店销售的3M口罩已销售断货,但店方不能提供相关口罩供货方资质及质量检测报告。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遂宁市某票务代理有限公司涉嫌自设收费项目案

1月30日,蓬溪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全县各票务代理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票务代理有限公司自设收费项目,对要退票的旅客收取退票车费,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随即对该案立案调查。

●蓬溪县某干杂店涉嫌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预包装食品案

1月31日,蓬溪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城区内食品经营户进行检查时,发现蓬溪县某干杂店经营的食用植物调和油超过了保质期,执法人员现场对上述食品进行了扣押,并进行了立案调查处理。

(全媒体记者郑小艳)

新闻推荐

农行蓬溪县支行 上门服务温暖瘫痪老人

(罗琴全媒体记者陈颖)近日,一位女性客户来到农行蓬溪县支行营业室网点负责人办公室,焦急地说道:“母亲常年瘫痪在床,社保卡密码...

蓬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戴震同志简历2020-01-22 07:44
评论:(迅速查处防疫用品价格违法等违法案件 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再次通报典型案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