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点对点、一站式”直达 蓬溪赴粤农民工出发返岗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2-10 02:45   https://www.yybnet.net/

遂宁“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出发 出发前核对农民工各项信息2月9日,蓬溪县169名赴粤农民工搭乘四辆“农民工返岗专车”,从蓬溪客运站出发。这是继2月7日遂宁“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首发之后的第二批返岗专车。告别家乡再出发,在遂宁,“春风行动”温暖着每一位着急返岗的农民工朋友。

量体温送口罩赠速食遂宁市又一趟返岗专车出发

疫情延误了返岗行程,直到坐上客车,仲小华的心才放了下来:“工厂发了复工通知,主管发微信都催了十多天了,说人手不够,喊快点回去!”

仲小华是蓬溪槐花人,在广东惠州一家五金厂打工已20年,且已定居惠州多年。年前,她回来看望家乡的亲人们,原计划过了大年初四五就回广东,但受疫情影响,县上返程的长途客车停运。时间一天天过去,她的假期早已结束,主管每天几个微信催,她急得不得了。直到前两天听镇上的亲戚说,社区正在登记要返岗到外地务工的人员信息,她便按照要求登了记,没想到很快就接到“2月9日到蓬溪客运站乘坐赴粤的农民工返岗专车的通知”。2月8日下午,她准备好了工厂的复工通知书复印件、疫情隔离健康证明和行李,2月9日便顺利登上了返岗专车。

从蓬溪到惠州的客车,仲小华坐了很多次,但这一次却不同。她说:“我们每个人都带着健康证明,到达蓬溪客运站后,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就给我们进行体温监测,车站工作人员也登记了身份证、电话号码、到广州哪个地方、哪个企业上班等信息,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登记了复工通知书的信息,确保顺利到达目的地后顺利下车。”踏上专车那一刻,她第一时间向工厂主管发了一条信息,“主管,我们今上午就要发车回来,距离惠州1700公里,约26个小时候就能够到达。”

“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用工单位和我们都很着急,政府为我们消除了担忧,我们非常感谢。”这次返程,仲小华主动担任副车长,在返程途中将协同驾驶员做好途中体温监测等服务。她说,让她感受到家乡温暖的还有——上车前领到的“大礼包”:两个口罩、两瓶矿泉水和两份高金公司的自热速食餐。

顺利上车顺利下车做好防疫准备再出发

节后返岗迫在眉睫,但疫情防控丝毫不能大意。

“根据春风行动要求,确定出行的农民工,须持有乡镇卫生院出具的健康证明及《四川省2020年春节后出省务工和返岗民工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确保健康后方可购票上车。而客运车辆则要严格执行交通疫情防控‘八项举措’,严格通风消毒、途中就餐休息体温监测等措施,确保全程防控无死角。”蓬溪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左致远介绍,“春风行动”助力农民工朋友返岗出行,此次和以往发车不一样,为保障乘客安全,蓬溪客运站“六不出站”规定改为“七不出站”,即增加“司乘人员未佩戴口罩、客运车辆未经消毒的一律不得出站发班”。同时,为确保途中客运有序、防疫工作有序,每辆车配备了3名驾驶员和担任副车长的2名农民工朋友,共同负责沿途乘客途中休息时的体温监测、集中餐食时的管理,全力服务农民工朋友一起安全返岗。

“相比以前,这趟赴粤的专车多花了整整2个小时来准备。”执行运输任务的驾驶员之一徐洪说,在客车到达当地汽车客运站后,他们将交一份乘客信息给对方车站。“车上除了配备医务工具箱,还设置了隔离区。途中,车辆不会下高速,将在沿线服务区停留、休息,并利用休息时间做好体温监测工作,若有突发情况,我们将立即对有关乘客进行临时隔离,并及时和就近服务区联系,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9日11时,执行运输任务的驾驶员把全车旅客信息登记齐全后,又复印了一份交给车站安全员,一切准备就绪后才发车。而在蓬溪客运站安全监控室,GPS监控员杨玉华正利用4G联网联控系统全程监管行车规范、驾驶员安全驾驶行为和车内乘客状况,加强安全监督。

蓬溪客运站站长李敏说,目前,车站已落实40名应急驾驶员待命执行农民工返岗专车运输任务。

像这样的“春风行动”,并非只在射洪、蓬溪开展。

“据相关文件、方案要求,助力农民工返岗出行,将持续1个月时间。”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遂宁市全面开展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通过以各县(市、区)为单位集中收集农民工出行需求,以各县(市、区)为单位编班编组统一组织运行,运政部门协调相关县(市、区)对接保障,开行“点对点、门对门”客运,把农民工安全、按时送回工作岗位。

目前,遂宁市射洪市、蓬溪县、大英县、安居区等地正积极组织农民工返岗专车,帮助农民工朋友平安快捷返岗。截至目前,遂宁市已累计发送返岗农民工263人。

(全媒体记者何飞)

新闻推荐

致敬 战疫一线的坚守者

夏燕平对送来的样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RNA检测舒恩在医院接受治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新型冠...

蓬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点对点、一站式”直达 蓬溪赴粤农民工出发返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