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国家发改委评估审查成达万高铁预计年内开工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08 02:26   https://www.yybnet.net/

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国家发改委评估审查 成达万高铁正线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

全线新建车站6座,包括乐至、蓬溪南、营山西、渠县北、达州南、开江南;利用既有站4座,包括资阳北、遂宁、南充北、万州北。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曹菲)四川省发改委消息,9月3日,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铁设集团组织专家组赴成达万高铁沿线进行了现场踏勘。9月4日至6日,专家组在成都召开可研报告评估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国铁集团发展改革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发展改革委(省铁路机场办)及省内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原则同意成达万高铁可研报告,要求设计单位重点围绕客流量预测、局部工程方案进行深化研究,补充完善相关资料。

成达万高铁正线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新建正线长度435.76公里(四川省393.54公里,重庆市42.22公里),配套建设引入成都枢纽、遂宁地区、南充地区、达州地区、万州地区和接入资阳北站等工程。计划总投资975亿元。

全线新建车站6座,包括乐至、蓬溪南、营山西、渠县北、达州南、开江南;利用既有站4座,包括资阳北、遂宁、南充北、万州北。

成达万高铁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2019年12月8日完成鉴修,近日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估审查,为确保年内开工奠定了基础。

成达万高铁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东出融沪达京最重要的一条高标准客运通道。该项目是国家2020年重点推进的铁路基础建设项目,已纳入四川省《2020全省重点项目名单(新开工)》,是四川省2020年“必保开工项目”之一。

实施该项目的建设,对四川打通直达长三角、京津冀经济区高速铁路大通道,构建轨道上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四川省发改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尽快获得可研报告批复,确保项目年内实现开工建设。

新闻推荐

蓬溪县举行2020年度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竞赛 提升灭火救援能力

(全媒体记者刘春燕)日前,蓬溪县举行2020年度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比武竞赛,以提升专职消防队伍灭火救援能力。据了解,此次比武竞...

蓬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国家发改委评估审查成达万高铁预计年内开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