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蓬溪县组建乡镇专职消防队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 织密护林“安全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遂宁日报 2022-04-09 06:31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森林防灭火进入关键期。蓬溪县组建多支乡镇专职消防队以应急救援队伍的最小作战单元下沉村组,开展日常灭火救援、宣传引导工作,全力织牢护林“安全网”。

“大家要文明祭祀,不带火种进山……”清明期间,在天福镇长岭村,该镇专职消防队员与村“两委”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宣传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自救防护等相关常识,提高群众对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同一时间,在文井镇国有林区内,文井镇专职消防队队员也在对林区易燃点、植被茂盛区域进行常规巡逻,进一步摸排风险点位,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森林资源的安全。

针对国有林区,文井镇研究制定了完整的国有林地防灭火管理制度和巡山工作管理制度,并在高峰山景区内设立了微型消防站,配备专业报警和监控设备,人防、技防齐上阵,全方位保护国有林区和古建筑群的安全。

乡镇专职消防队的建设只是蓬溪县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其中一环。从3月24日起,蓬溪县委绩效办、蓬溪县应急局、蓬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先后派出18个督导组,对全县所有乡镇(街道)森林防灭火包保责任落实、防火卡口设置、火源管控、巡山护林、科普宣教、应急储备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同时组织县、乡干部下沉村组一线,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防各类森林火险火情发生。

“我们将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努力提升群众森林防灭火法律意识,营造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森林防灭火浓厚氛围。”蓬溪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蓬溪县将进一步强化扑火队伍建设,配齐人员、装备,全面提升蓬溪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打得赢,高火险期要将扑火力量前置到一线,切实做到小火打早打了。

(谭皓全媒体记者刘春燕)

新闻推荐

危桥改建通车 防洪堤坝建成 市河东新区破解群众“急难愁盼”

涪山坝村新修的防洪堤。桥梁垮塌,村民赶集需绕路数公里;河堤太矮,洪水威胁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困扰市河东新区金塘村、涪...

蓬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溪县组建乡镇专职消防队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 织密护林“安全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