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蓬溪入选全省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县

来源:遂宁日报 2022-04-13 04:1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范晶)日前,四川省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单位名单正式公布,确定成都市温江区等41个县(市、区)、自贡市贡井区筱溪街道等38个街道(镇)、攀枝花市仁和区大河中路街道大河南路社区等150个社区作为第三批省级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单位,开展为期一年的试点工作。

遂宁市蓬溪县入选四川省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县(市、区)名单,蓬溪县普安街道入选“五社联动”机制创新试点街道(镇),蓬溪县普安街道广福社区、赤城镇东街社区承担便民服务型试点工作任务,赤城镇下河街社区承担社会组织参与型试点工作任务,普安街道竹林桥社区承担社会企业带动型试点工作任务,赤城镇南北街社区承担自治互助型试点工作任务。

据了解,此次试点突出“五社联动”机制创新,鼓励各地积极实践,把“五社”(即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力量建起来、用起来、联起来、动起来,探索“五社联动”创新模式,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效能,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新闻推荐

蓬溪县发布“春雷行动2022”十大典型案例

案例1:某医院有限责任公司涉嫌使用劣药案2022年3月1日,有投诉电话称某医院给患者治疗时使用了超过有效期的“5%葡萄糖...

蓬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溪入选全省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