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绿然科技集团:夯实党建基础 凝聚发展活力

来源:遂宁日报 2017-11-24 13:00   https://www.yybnet.net/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鸿,县委书记蒲从双共同为园区新建党支部揭牌10月30日,射洪县2017年新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集中授牌(印)仪式在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内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鸿,县委书记蒲从双共同为园区企业绿能力合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党支部授牌,标志着绿然科技集团党建工作进一步延伸,党建基础进一步夯实。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园区绿能力合生产车间大门口,红色的宣传标语格外醒目。绿然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会主席周汉知说,园区建设之初,绿然科技集团就十分重视党建工作,于2015年8月成立绿然科技集团党委,并积极引导帮助入驻园区企业建立党支部,让党建工作不断抓实抓细。

抓源头打基础生产一线党旗红

“集团党委就是园区的‘主心骨\’,各支部就像一条条经络,随着园区建设发展,园区党建工作不断强筋壮骨。”周汉知介绍,园区坚持党建工作打基础、抓源头,根据企业入驻、投产情况及时推进基层党组织向企业一线班组延伸覆盖。创新园区基层党组织设置方式,党员3人以上成立党支部,各车间成立党小组;几个关联企业共同成立一个党支部,确保企业与组织建设同步发展。

作为园区首批引入的高科技人才,洪芯微科技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冯春阳在带动公司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发展党员,让生产一线党旗飘红。园区坚持将党组织向企业一线班组延伸覆盖,已建立企业党支部5个、车间党小组16个。坚持评先评优向一线倾斜,5名党员受到党工委表扬,2名党员分别获评市优和当选为市党代表。

此外,在党员配置上实行全线覆盖,生产一线每个班组至少有一名党员。加强一线班组党员培养锻炼,在一线优秀职工、农民工中发展党员,通过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的方式,6个投产企业已新发展党员6名,3名班组业务骨干被确定为预备对象,一线班组党员覆盖率达100%。坚持谈心制度常态化,每季度开展一次“献爱心、送温暖”解难帮困活动,由生产一线的党员骨干每月至少与班组成员深入沟通一次,掌握其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对有困难的职工及时提供帮助,先后有26名职工子女得到集团学费减免共计40万余元。注重发挥生产一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3名生产一线的党员骨干担任21个作业班组的监督员、督查员,监督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督查周目标、月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评功评奖名额向基层班组一线倾斜,先后有5名来自生产一线的骨干党员被县经开区党工委和集团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占比达30%,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生产一线高效、安全、优质运转。

重引领做表率管理一线党旗红

“党建工作坚持‘制度、人员、时间、经费\’四落实。创新党建管理体制,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做到党建工作有章可循。”周汉知介绍,集团党委坚持党建工作对口选派制度,从集团职能部门中选派政治坚定、善做群众工作、综合素质好的党员干部到企业一线指导党建工作,集团5名高管、3名部长在6个投产企业和2个在建企业一线对口帮带党建工作。多措并举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从党性观念强、经营能力强、群众基础好、协调能力强的党员中选拔党组织成员,重要岗位负责人由政治素养高的、业务能力强的党员担任,集团部门以上负责人、分(子)公司负责人、一线管理者党员占比达95%以上,各管理层党组织基础扎实、党员素质过硬。

“我为党旗增辉、我为绿然添彩”。在绿然科技集团,一线管理者党员占比达95%以上,通过开展党建主题活动,“我为党旗增辉、我为园区添彩”已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带动了集团工会、团委工作高效开展,促进了集团管理水平和执行力的有效提升。集团党委针对入园企业规模不一、党员流动性强、专职党务工作者少、经费有限的实际,着眼薄弱环节完善工作机制,制定措施,加强指导检查,从强化管理入手,通过管理实现效益提升,以管理促进党建工作顺利开展。派驻党建联络员、指导员,加强沟通,及时发展、解决和反馈问题,服务企业健康发展。注重教育引导,通过动员教育、专题讲座、参观见学、车间帮带、岗位提能、技能竞赛、绩效考核,党员和员工的先进性意识、忠诚意识、奉献意识、法纪意识、大局意识明显增强。

选精英创实绩营销一线党旗红

“营销工作一直是集团塑造品牌、提升效益的主战场。我们始终坚持集团党委成员挂帅,营销一线党员带头,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紧盯目标自加压力,营销形势喜人。”周汉知介绍,集团党委把销售网点的18名党员培养为营销精英,用党员的示范行动支撑起集团整个营销体系。建立流动营销党员向党组织半年一述职制度,确保了流动营销党员处处人在组织、时时心在组织。

“在人员配置上,我们把业务技能好、政治素养高的党员骨干充实到营销一线,集团分布在全球的13个办事处共有18名党员营销精英,就是集团营销网络的主力军,用党员的示范行动支撑起集团整个营销体系。”针对营销体系点多、线长、人员分散、难以集中的实际,各营销点通过内部信息化管理平台,及时反映党员的思想和工作状态,每半年各营销点的负责人都要以党员汇报思想的形式向集团党委述职,确保了各营销点的党员时时都在组织中、人人都在管理中。

树标杆出头彩科研一线党旗红

大功率高压LED、八寸减薄晶圆片、车载应急启动电源……在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15个园区科研产品都是党员领衔研制完成的,项目团队党员参与率高达85%,新能源汽车和绿然电子两家公司申报的7项发明专利,都是党员科研示范项目。园区科研一线党员实现了树标杆、杠红旗、出头彩、结硕果。

近年来,园区坚持党建工作深入科研一线的工作指导方针,以党建推动科研高效开展。每个研发团队都成立党组织,西南微电子应用技术研究院、先进动力与储能电源工程中心、汽车电子应用工程中心、创新创业中心、西合园科技企业孵化有限公司等科研创新大平台都成立了党小组。每个研发团队领衔人既是科研带头人,也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在科研团队党员的带动和影响下,有效推动了前沿高端产品的研发与开发,推动了园区产学研一条龙深度融合发展。同时,深入开展“三向培养”活动,着力把科研项目中的工作骨干培养成党员,着力把党员培养成科研项目的业务骨干,着力把业务骨干党员培养成项目的管理层干部,保证了基层党组织的良性发展。创建了党员科研示范岗、党员科研示范项目,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较好发挥,快速推进了科研联动,成效明显。同时,园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评定党员科研示范岗和党员科研示范项目,真正让“我是党员,我示范、我快乐”成为自觉行动。

“园区的每一步发展,企业的每一次超越,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和指引,党建工作的扎实推进,实现了党建和经济互动共进。”周汉知表示,将以党建为切入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全面提升集团党委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集团的发展优势,推动集团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

(全媒体记者刘洋)

新闻推荐

市政府教育督导组督导射洪县教师专业发展工作 要在教师专业发展上发挥示范作用

(陈福全媒体记者罗明金)11月16日,市政府教育督导组一行4人对射洪县教师专业发展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王高军,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县教育和体育局政工股相关人员陪同检查。督导组...

射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射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绿然科技集团:夯实党建基础 凝聚发展活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