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洋溪中心卫生院进一步加强建设提升服务 多点发力优化服务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1-18 13:03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洋溪中心卫生院以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导向,积极落实党和政府的医改政策,加强了卫生院基本建设,持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对促进该镇社会经济和谐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院连年被县卫计局评为目标优胜单位,被国家卫计委授予2015-2016年度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

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近三年,医院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新建了医技楼、产房标准化建设、排污工程、中医馆,并加装了医用电梯,添置数字化X线诊断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彩超等一批较先进的医疗设备相继投入使用。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医疗设备配置到位,极大地改善了该院的就医条件,医院的院容院貌有了显著变化,医院的服务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同时,医院继续加大对人才的培养,通过近几年大批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学习,使该院技术力量得到加强。医院还狠抓医疗质量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严格医疗文件书写,并且院长深入临床查房,医疗质量考核小组严格按考核方案每月进行一次督导检查。通过努力,全体医护人员提高认识,规范诊疗行为,做到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收费,有力推动了基本医疗服务的开展,确保医疗安全。

落实医改政策增强群众获得感

医院严格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行网上统一集中采购配送,除中药外所有药品实行零差价销售。同时进一步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成立了5支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采取医院医生+公卫人员+村医的模式,分片负责,与村民签订协议,当好人民群众健康守门人,履行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免费体检、健康咨询、健康生活方式指导等。

加大构建医联体建设,该院已与县人民医院成功签订医联体协议,依托县医院的技术实力在人才培养、医疗设备投入、技术水平提升、医院管理质量等方面得到提升,通过远程会诊、专家驻点坐诊等方式,让辖区群众在本地就可以享受到县级医院医疗服务,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最终达到首诊在基层、小病不出镇、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目的。

以患者为中心优化服务流程

近年来,该院注重人性化服务和规范化管理。为方便群众就医采取了多项措施,进一步改善服务,微笑服务、亲切称呼,拉近医务人员与患者的距离。

在信息系统支撑不足的情况下,该院率先在全县实行了医保患者门诊收费报销一体化,群众凭票就能直接在收费窗口抵减医药费。同时在住院部设立二级药房,免除了患者上下楼取药的不便,并对产妇实行出院由救护车免费送回家的惠民措施,面对无人照顾的患者,医护人员积极献爱心,成立了爱心基金,专门用于给无人照料的患者买饭。

以群众为中心开展公卫服务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公共卫生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该院开展了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健康知识宣传、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等14个大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上实现居民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

同时,还以老年人、孕产妇、儿童和慢性病人为重点,每年免费为他们做健康检查,定期进行访视,开展健康方面指导,帮助他们恢复、保持健康。疫苗接种工作,也做到一人一针一管,安全接种的要求;为方便群众,该院还在新溪、古佛、互助设立了定期的预防接种点。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上,该院积极落实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积极做好卫生科普知识宣传,重点开展对易感人群的健康教育,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2017年,医院还开展了人人测血压、人人知血糖活动,在各村卫生室、诊所和门诊,设立了血压血糖免费筛查点,并还组织医护人员深入各村开展免费筛查,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高血压、糖尿病的防治知识,让群众知晓控制血压、血糖的重要意义,加强了居民健康保健意识,减轻了慢性病对洋溪镇群众的危害。(全媒体记者艾君)

新闻推荐

使命庄严无懈怠 凝聚众志求发展 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一年初始,盛会启幕,共谱新乐章。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射洪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富螺湾会务中心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个领域的264名县政协委员满怀激情、精神饱满、步履坚定...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洋溪中心卫生院进一步加强建设提升服务 多点发力优化服务 提升群众满意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