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县领导参加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分团审议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1-19 13:06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李晓玲艾君许竣钦陈六知)1月18日,出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县领导蒲从双、张韬、税清亮、李晓曦等分别到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分团审议中,代表们紧紧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射洪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细致讨论,并发表各自看法。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分析问题理性、工作措施有力,很鼓舞人心。报告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县工作,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今年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得力,确定的发展主题充分体现新时代要求,真实反映了全县人民共同的愿望、部署的发展目标任务完全符合全县实际。

县委书记蒲从双在参加金华片区代表团审议时,就我县所开展的环保整治、雨污分流、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都比较辛苦,大家都在摸索中、实事求是地开展工作,按上级的相关要求,完成了各项任务。在工业方面,我县的支柱产业锂电、沱牌都稳中有升,川中建材已完成产能置换,西合园建设也初显成效。蒲从双指出,振兴乡村经济,可以借鉴一些成功经验,要科学发展农村产业,要有一定的科技含量来保障产业健康发展,农民才能增收;要做好工业强县工作,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要敢想、敢干,提前谋划,抓大商、引新型产业;要转变思路,整合农业资金,按现代化标准,开展试点工作;要集中精力,打造现代农业园区、农头企业,带动各乡镇产业发展。

在太和、平安街道办事处代表团,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倾听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商射洪发展大计。张韬一边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一边对他们所提的关于城市建设、信访维稳、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了一一答复。张韬说,《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具有政治性,体现人民性、时代性和可操作性,总结问题客观实在,查找问题符合实际,对2018年的各项工作安排具体翔实。张韬恳请代表们要围绕指导思想、经济发展预期目标、2018政府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展开讨论和审议,在审议中多提建议,多出思路,并结合自身实际落实好、推动好。他表示,县政府将认真把代表们的建议吸纳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去,更好地开展政府工作,确保报告绘制的蓝图全部实现。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税清亮在太乙片区代表团参加审议。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税清亮对大家的积极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税清亮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干得实、写得实、讲得实,报告短小精干、语言精炼,很接地气。他建议,政府要树立大交通意识,科学包装、做好规划、做好乡镇公路的串连。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加大项目工作的谋划、策划、筛选、包装,发挥项目的带动作用;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加大政府与平台公司债务方面管控。税清亮要求,太乙代表团在工作上要抓好龙洞河太乙段的建设,一期工程的扫尾和二期工程的启动;要把好事办好办实,做好协作和配合,在集镇建设上要有所突破,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

县政协主席李晓曦以普通代表的身份参加洋溪片区代表团审议。李晓曦赞成大会提名候选人名单,赞成县政府2017政府工作报告,她认为射洪经济在过去的一年取得可喜成绩,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难能可贵;县政府围绕脱贫攻坚、环保工作做了大量工作都是有目共睹的,对2018工作的安排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同时她建议县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僵尸企业的清理,盘活闲置资产,发挥存量资产效益;提早谋划,加大对边远贫困村的投入;优化脱贫攻坚工作帮扶过程,注重结果验收。

新闻推荐

洋溪中心卫生院进一步加强建设提升服务 多点发力优化服务 提升群众满意度

近年来,洋溪中心卫生院以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导向,积极落实党和政府的医改政策,加强了卫生院基本建设,持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

射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射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会场花絮2018-01-17 11:52
评论:( 县领导参加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分团审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