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度评价射洪全面从严治党成效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1-19 13:06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政协射洪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射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相继在富螺湾会务中心隆重开幕。1月17日下午,县人民政府县长张韬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们在2017年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三公”经费同比下降10.4%。挂牌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28个。扎实开展招投标、扶贫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查处政府系统违纪违法党员干部59名,腐败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听完张韬县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成效有什么感想,对即将成立的射洪县监察委员会有什么期待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

县人大代表谢丽(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近年来,县纪委监察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勇于担当,敢于创新,通过多方位的宣教活动构筑起我县与时俱进的惩防体系,为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同时,这次会议期间,我更关注的是射洪县人民即将迎来一个崭新的监察机构——射洪县监察委员会,这也是射洪县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里程碑。

(全媒体记者李晓玲)

县人大代表蒋树兵(太和镇党委书记):一年来,县委、县政府、县纪委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战略部署,在脱贫攻坚、作风建设、重点项目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实名曝光了很多典型案件,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了强有力威慑。县纪委指导我镇探索试点规范村级“小微”权力,开发“智慧太和”APP,建立直通党委、纪委的QQ群,打通服务群众、监督举报的最后一公里,得到广大群众的拥护。同时,监察委即将成立,将进一步整合反腐力量,这必将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媒体记者李晓玲)

县人大代表丁华(明珠集团总经理):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是党的十九大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作出的一项重要的部署,作为人大代表,我对我县成立的监察委员会充满了期待,这对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明珠公司虽然是一个上管部门,但是,监察委员会成立后,我们要主动接受监察委的监督,防止权力滥用,努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公司改革发展,为全面开创射洪领先发展的新局面贡献力量。(全媒体记者李晓玲)

县政协委员罗文飞(金家镇党委副书记):过去的一年,我们体会到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深化、延伸。县委启动全覆盖巡察,我们金家成为首批被巡察的乡镇,这是对我们乡镇机关的政治体检,从发现问题到问题整改,压实了基层管党治党责任。对于即将成立的监察委,作为乡镇干部来说,我们是很期待的,当前一部分村干部不属于我们党员群体,而监察委将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的全覆盖,消除监督空白,所以我相信在监察委成立后,对基层治理将发挥重要作用,能更好地回应群众关切。(全媒体记者郑蕾)

县政协委员刘川(新华文轩射洪分公司职工):在过去的一年,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射洪发生了许多变化,我作为一名新华文轩的普通员工,感受很深刻。尤其对企业来讲,我们看到,我县市场环境更加的公平公正。基层微腐败行为,看起来虽小,但对老百姓的伤害却极大,对他们来说,就是大事。我相信,即将成立的县监察委员会将整合起更强大的反腐力量,对侵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行为零容忍。我相信,我们未来会更加美好。

(全媒体记者袁田)

延伸阅读

2017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正风肃纪,严惩腐败,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69件169人,同比增长34.1%,给予党纪处分130人,政纪处分51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共收缴违纪违法款物1.7亿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显著。

新闻推荐

6岁幼童被陌生人拐走失散27年后与家人团聚

张灿与失散多年的亲人团聚2017年12月24日上午,怀着一丝的期待和忐忑,61岁的张开林从老家金鹤乡来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就在一天前,他接到射洪警方的电话:“你27年前失踪的儿子张灿可能找到了。”儿...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度评价射洪全面从严治党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