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太和中学为全县教育工作会提供参观交流现场 课程改革走在前 办出特色受点赞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4-17 09:11   https://www.yybnet.net/

(陶先伟全媒体记者罗明金)4月10日,射洪县2018年高中教育工作会顺利召开。县委、县政府、县教体局相关领导、各高中校正副校长、各片区教研室主任和部分初中学校校长代表一行共计100余人,对全县6所高中学校进行了现场参观交流和指导。太和中学作为参观现场,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近5年来,太和中学在校长黄连东及学校领导团队带领下,积极进行前瞻性思考和谋划,努力思考并制定学校未来发展规划,探究实施适合本校特色的校本课程体系。当天,作为全县课程改革的先锋,该校负责人重点交流了校本课程建设、实施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近年来,该校在“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特色化、活动课程规范化”等方面努力实践探索,基本形成了“素质基础、个性特长、实践创新”三个层级和“良好习惯、健康身体、学习能力、兴趣特长”四大类别课程体系。

通过5年来不断探索和实践,该校校本课程已经初步取得了丰硕的成绩,为清华、北体、央美等国内一流名校输送优生100多名。5年来,该校均获得县市“高考先进集体”、市“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先进集体称号;课程建设成果吸引了省内多所学校来校观摩学习,同时国家课程专家组成员对该校校本课程的开发利用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2017年,太和中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在现场交流会上,该校所展示出来的课程改革成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县教体局相关领导及参会各代表的高度认同及赞誉。

新闻推荐

陈小燕:漫漫十年公益路

◎全媒体记者胡蓉陈小燕觉得自己很普通。这个短头发的遂宁女性搁在人群里,很容易被人忽略过去。而对于遂宁公益人而言,陈小燕却颇有名声。十余年来她坚持自筹资金伍万余元,上百次走进敬老院,关爱老人...

射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射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太和中学为全县教育工作会提供参观交流现场 课程改革走在前 办出特色受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