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2018年首期“聚焦民生·热线问政 局长(主任)值守热线”》追踪 5件举报 件件都在落实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8-16 08:49   https://www.yybnet.net/

经开区广德街道办事处对青龙湖污染来源的农家乐进行调查7月19日,由市效能办、市热线办、遂宁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8年首期“聚焦民生·热线问政”——局长(主任)值守热线活动举行,市环保局局长赵齐宣带队参与值守。值守现场,有网友反映了船山区天龙山公墓附近随意倾倒粪渣造成污染、射洪县明星镇养猪场污染井水、市城区卧龙山公园青龙湖水质被污染等五个问题。活动结束后,相关部门立即介入,对涉及问题进行调查处理。9日,记者对5件举报进行了回访得知,其中4件已得到有效处理。

部门行动

5件举报件件有落实

在7月19日的活动现场,面对这5件举报,赵齐宣当场承诺,立即以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名义转交给相关部门,并督促其尽快处理。在接到市环境督察办函后,也引起了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均在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处理。

针对船山区天龙山公墓附近随意倾倒粪渣造成污染的举报,船山区环保局第一时间会同物流港环保局以及属地街道办事处、社区对此事展开调查,执法人员还对当事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要求当地政府进行监督。

关于射洪县明星镇罗家沟村养猪场对井水造成污染的举报,射洪县组成联合调查组,要求养殖场立即从三方面进行整改。

对于网友反映的船山区滨江路约克咖啡旁坝坝舞和经开区蜀秀东街某KTV噪音扰民的举报,市城管局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船山区城管分局也对广场舞组织者进行了约谈,经开区城管局也下发了噪音整改通知书。

对于卧龙山公园青龙湖水质被污染的举报,经开区广德街道办事处已彻底清除青龙湖湖面漂浮物及沿岸的垃圾30余吨,并对周边污染源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

记者回访

仅剩1件举报还在办理

9日,记者对5件举报的处理效果进行了回访,其中4件举报已得到有效处理。

“环保部门来了之后,粪渣随意倾倒的现象再也没有出现过。”天龙山公墓附近随意倾倒粪渣的举报人接受回访时表示,通过环保部门的处理和当地政府的监督,该污染已消除。

关于射洪县明星镇罗家沟村养猪场污染井水的举报,明星镇副镇长陈开清表示,养猪场目前已完成所有整改,完善了场内的污水处理设施。养猪场负责人还邀请射洪县疾控部门对井水进行了抽检,证实井水质量已符合饮用标准。

关于市城区滨江路约克咖啡旁坝坝舞和蜀秀东街某KTV噪音扰民的举报,记者回访了解到,在城管部门的多次介入下,两处噪音扰民得到有效治理。

对于市城区卧龙山公园青龙湖水质被污染的举报,目前,治标工作已完成。为确保“标本兼治”,经开区正在研究解决方案,市效能办、市环境督察办也将对此事进行督办。(实习生赵心全媒体记者余勇君)

新闻推荐

张列兵调研射洪基层监管所标准化建设推进情况 加大投入力度 全面提升基层监管能力

8月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列兵对我县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所标准化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强调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强队伍建设...

射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射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火辣辣的沙滩排球2018-08-16 05:25
评论:(《2018年首期“聚焦民生·热线问政 局长(主任)值守热线”》追踪 5件举报 件件都在落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