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遂宁市科知局围绕实现抓落实“马上办、务实干”目标 作风转变快 工作效率高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2-07 08:33   https://www.yybnet.net/

12月6日下午,临近下班时间,市科知局办公室主任何继伟刚从外面开完会急匆匆赶回单位,“今天办公室还有几件工作需要处置,不把它们做完,心里根本不踏实。”

“只有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才能推动‘马上办、务实干’成为工作习惯和内心自觉。”市科知局局长胥晓兵表示,转变工作作风决不能打“马虎眼”,必须不断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形成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良好风气,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奋力推动富民强市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作风保障。

转作风提效能当好“科技保姆”

作风整治,有部署就要有行动。按照市委部署,遂宁市将建设具有遂宁特色的“5+2+1”现代产业体系。市科知局围绕“5+2+1”产业体系中五大优势产业,多次深入射洪、蓬溪、大英等地服务指导企业,积极开展锂电产业专利导航分析,充分发挥专利信息分析对产业运行决策的引导作用,提高产业创新效率和水平,防范和规避产业知识产权风险,以知识产权构筑产业核心竞争力。

何继伟介绍,作风整治以来,市科知局大力提倡“服务为本、创新优先”理念,召开作风整治行动集中剖析会,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陈规陋习,着力解决思想问题;大力推行科技秘书服务企业制度,上门开展“1对1”科技服务,并利用QQ、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及时宣传解读政策时事,主动了解企业发展动态,着力解决主动性问题;大力营造创先争优氛围,坚持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修订完善局机关日常管理、公文办理、科技秘书等相关制度,着力解决制度化问题。

市科知局还强力推进重大事项和项目。严格检查是否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重大项目联系领导和责任人员是否每月一次进企业进行督促指导、协调相关部门,项目是否按照时间节点正常推进;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局中心工作任务,督促检查各科室、责任人工作推进情况,是否在时间节点做到时间任务双落实。对执行不力、工作不到位、无特殊原因未按时办结的事项,被通报的科室和个人,情节一般的进行批评教育、情节较重的进行书面检讨、情节严重的进行诫勉谈话。

马上办务实干让高效落实成为习惯

市科知局把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强调部署,明确牵头领导和学习时限,采取领导领读、案例剖析、讨论交流等方式,务求学懂弄通,同时坚持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修订完善局机关日常管理制度,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让干部职工把遵章守纪作为工作习惯和内心自觉。

市科知局围绕实现抓落实“马上办、务实干”目标,注重务实、高效落实,对作风整治每项工作明确具体内容和完成实效。比如,“立说立行开展作风查摆”,要求在10月15日-25日,干部职工从六个方面整治重点,深刻剖析、认真查摆、直面问题,认真填写问题剖析表,提出整改计划;在11月底前,集中开展作风问题剖析会,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各抒己见,集中剖析共性和个性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确定具体办法举措;在2019年3月底前,开展作风整改效果测评会,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检验整改效果,让“马上办、务实干”成为工作习惯和内心自觉。

胥晓兵表示,加强作风建设,市科知局必须高度重视起来、立即行动起来,围绕组织观念不强、责任心不够、执行力不强、服务意识淡薄、质量和效率不高、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抬头六个方面整治重点查找问题、边查边改,严谨细致做好每项工作,助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媒体记者侯跃)

新闻推荐

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遂宁市广泛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12月2-8日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

射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射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科知局围绕实现抓落实“马上办、务实干”目标 作风转变快 工作效率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