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县教体局落实机制搭建平台 倾力高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2-11 08:53   https://www.yybnet.net/

(刘飞全媒体记者罗明金)今年以来,射洪县教体局推出多种举措,倾力培养高中拔尖创新人才,并取得了明显实效。

该局建立和落实工作新机制,研究制定《射洪县普通高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施方案》,以统领全县高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高中学校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列入学校工作计划,实行专人分管,按需要配备专职学科教师、培训教练,编印培训校本教材。深入开展系列活动,给优秀学生搭建成长平台,先后以学科教学与社团活动相结合,通过学科竞赛与高校自主招生相结合方式开展活动;聘请全国知名培训教练到高中学校进行集体培训,组织学生到大学进行集中培训,组织学生参加省市拔尖创新人才培训班,参加清华、北大夏令营、冬令营活动。开展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教育活动,每年开展高中学生研究性学习成果评选活动,征集各类作品500余件,300余件获县等级奖,并推荐送市省参评,开展高中学生演讲比赛、风采大赛,促进学生特长发展。同时,该局实施精细管理,对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对教师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过程与结果进行考核奖励,并与评优、评先、评职、晋级挂钩;高中教育股不定期对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进行督查,学科教研员不定期对拔尖创新人才进行精准学情、教情、考情分析,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督促及时整改,大大地提高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实效性。

新闻推荐

李晓曦在洋溪镇脱贫攻坚成效省级考核培训会上强调 勇于担当再鼓干劲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全媒体记者刘洋)12月3日,洋溪镇召开脱贫攻坚成效省级考核培训会,对该镇驻村帮扶、迎接省级考核验收工作进行了安排。县政协...

射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射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县教体局落实机制搭建平台 倾力高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