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4亿元项目背后的十分钟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4-18 04:19   https://www.yybnet.net/

4月17日,在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四川弗罗蒂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射洪县签订年产2万吨锂电池石墨负极材料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在这个项目的背后,是一个十分钟敲定的合作故事。

2018年,从国外回到四川的四川弗罗蒂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凡,将一份年产2万吨锂电池石墨负极材料项目书,递交到了省环保厅。她迫切希望省环保厅能为她推荐一些适合项目落地的产业园区。作为一家成立于1999年的新材料公司,四川弗罗蒂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年致力于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的开发。

很快,罗凡拿到了一份涵盖全省各市州16个产业园的名单。按照名单,罗凡开始了马不停蹄地考察。没有锂电产业基础、对锂电产业业务不够熟悉……在连续考察6个园区不满意后,2018年12月底,罗凡来到了射洪锂电产业园。此时,展现在她眼前的是一个产业链条完整、产业配套完善,多个锂电企业聚集的生产基地。

在射洪锂电产业园负责人打算外出参加会议时,罗凡提出:“请给我10分钟介绍。”

10分钟后,射洪锂电产业园负责人放弃了开会。罗凡兴奋地说:我找到了知音。

罗凡的兴奋来自射洪县的几家上市公司,来自射洪深厚的锂电及新材料产业基础,更来自职能部门对锂电业务的精通。罗凡说:“他们对锂电产业的熟悉程度让我大开眼界,我不需要再费力解释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项目。”

面对团队提出“要不要再看看”的想法,罗凡说,“不用再走了,就在这里了”。

当天,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三天后,四川弗罗蒂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团队便来到射洪敲定合作细节。

然而,年产2万吨锂电池石墨负极材料生产项目,并不是四川弗罗蒂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射洪县合作的唯一项目。记者在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获悉,四川弗罗蒂新材料有限公司还将在射洪建设锂电池负极材料成型生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产值约6亿元,预计年税收不低于3000万元。

追加投资的背后,是罗凡对射洪县投资环境充满信心。“这里给予了最优质的服务,提出的问题不超过3个小时就能解决。”罗凡说。

就在下个月,年产2万吨锂电池石墨负极材料项目即将开工。而此时,四川弗罗蒂新材料有限公司就早早拿到了订单。正如罗凡所说的那样:“投资射洪是最正确的选择”。

(全媒体记者颜朝辉杨小东)

新闻推荐

县教体局纵横对比分析鼓劲 激励高三教师冲刺备考

(谭洪秀全媒体记者罗明金)近日,射洪县2019高三冲刺备考工作会在县教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高中学校校长、高三年级负责人...

射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射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龙舟竞渡备战急2019-04-16 07:01
猜你喜欢:
评论:(4亿元项目背后的十分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