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这些遂宁特色农产品你一定吃过!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6-17 05:32   https://www.yybnet.net/

“遂康无抗”猪肉

遂康无抗猪肉是齐全农牧集团无抗研究中心(四川省第一家)通过多年的艰苦努力,十余批次的养殖经验总结,无数次的反复检测,均无例外合格,成功饲养出来第一批无抗生猪。

遂康无抗猪肉主要特点是健康、不油腻、肉质鲜美、口感细腻、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不含任何抗生素、激素,重金属无超标等特点。遂康无抗生猪饲养全程不含任何抗生素,采用利用益生菌、中草药维持专制备的发酵饲料饲喂,临床采用中草药提取物免疫调节剂等对猪只进行预防和治疗。并且每批次猪只上市前都经过四川省农科院分析测试中心检测,确保无抗猪肉品质。无抗猪肉饲养周期长(10-12个月),比普通猪肉饲养周期多3-4个月,保证了无抗猪肉的质量和品质。目前,四川省遂宁市有两家实体销售店铺:未来城店和东城一品店。

遂康“无抗猪肉”荣获2018年“西博会”新品推荐产品。2019年1月22日,中央电视台7套专程采访并将列报为遂产品。

销售时间:全年销售

“永红”矮晚柚

永红矮晚柚是遂宁市永红矮晚柚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永红(今年76岁)经过40年的艰辛选育出来的特晚熟错季节柚类新品种,公司分别在船山区、蓬溪县、安居区建有永红矮晚柚科研示范基地。

永红矮晚柚树冠矮小紧凑,栽植3年树高不到1米开始试花结果,丰产期亩产万斤以上;成熟特晚,翌年2-3月成熟,错季上市,填补我国春夏无柚子的市场空白;果子大不开裂、一般果重1.5-2公斤、皮薄肉嫩、多汁化渣、玫瑰颜色、玫瑰芳香;挂果时间长达1年,可出现花果同树,两年果子同挂枝头的奇观。永红矮晚柚储藏期长,销售周期为1-4月份。

经农业农村部食品质检中心、成都中医药大学检测,富含硒元素、β胡萝卜素、番茄红素、维生素C、植物胰岛素、钙、铁、氨基酸等多种营养成分。

永红矮晚柚在全国优质柚类评比中连续两届被评为:农业部优质柚类“金杯奖”,荣获“中华名果”“中国著名品牌”等殊荣。2007年获农业部颁发植物新品种权证书,2008年在国家工商总局成功注册“遂宁矮晚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6年获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2017年再次获农业部颁发植物新品种权证书,2017年获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已申请有机食品认证。

销售时间:1月—4月

“菌满鄉”羊肚菌

“菌满鄉”羊肚菌是由射洪县农度种植专业合作社创建的羊肚菌品牌,主要生产地在洋溪镇蒲家浩村、三房村、天河村等10余个村。

羊肚菌是一种珍稀食、药两用菌,是四大名菌之首;由于基形状如羊肚,故名羊肚菌,早已收录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书中。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人体矿物质元素和18种氨基酸,其中8种是人体不能制造的必需的氨基酸;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提升免疫力活性成分。素有“菌中之王”“素中之荤”的美誉。

羊肚菌种植,对土壤、水源要求较高,所用土地不得有化工污染、农药残留等,种植过程中不能施用农药化肥。管理期间必需管理好温度、湿度、氧分要充分,提前要做好病虫的防治。

羊肚菌一般在每年的11月播种次年的1-3月采摘,鲜品市场价格60-120元每斤,同时也可以通过晒干和烘干制作成干品,干品600-900元每斤。

射洪县农度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菌满鄉”羊肚菌已获得中欧联合(SEIC)有机认证证书。

获得县农业局“依法诚信生产经营主体动态评级A级”授牌;获得遂宁市农业局“遂宁市放心农产品示范基地”授牌;获得“四川扶贫”集体商标授权证书;获得“遂宁市就业扶贫示范车间”授牌;获得“四川省水产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授牌;获得“四川省质量·诚信·服务AAA合作社”荣誉证书。

销售时间:鲜品在每年的1-3月销售、干品全年都可以销售。

(全媒体记者侯跃整理)

新闻推荐

我县借势端午促消费 10家大型商场超市销售额达3.6亿元

(陆春华全媒体记者贾明高)近日,我县借端午节契机,开展系列活动,挖掘消费潜力。据统计,10家大型商场超市销售额达3.6亿元,同比增...

射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射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些遂宁特色农产品你一定吃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