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暖心高铁专列”免费送务工者返乡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11 04:22   https://www.yybnet.net/

在陕务工人员和家人兴高采烈地登上“暖心高铁专列”

本报讯1月10日10时许,西安北站21号站台上格外热闹,罗先志和妻子、丈母娘等7个亲人一起喜气洋洋地登上D4107次“暖心高铁专列”,他们和几百名老乡们一起,带着一年的收获和对家人的期盼,坐上高铁列车开启“回乡之旅”。这是继去年春运后,在陕农民工们再一次乘坐西成高铁务工专列踏上返家归途。

“我是四川人,家住射洪县万林乡大石湾村,这次跟着7个亲人一起回家”。能让8个人一起搭上免费专列回家,罗先志觉得自己想都不敢想。以往每年春运,他总是因为买票犯愁,提前1个月就要开始抢票,自己又不太会网上购票,只能让年轻的工友帮自己抢,抢好了票还要再坐十几个小时慢车,一站一停,翻山越岭,才能到达四川绵阳射洪县。今年,他得知了“暖心高铁专列”开行的消息后,积极在网上报名,没想到一下子就拿到了8张车票,还是免费高铁票,省了近2000元钱,这让他特别开心。

据了解,为了让在陕务工的建设者、奋斗者们顺利返乡,自2019年开始,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两年与西安市总工会共同发起开行“暖心高铁专列”,让农民工们回家之路更为顺畅。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除开行西安至成都方向“暖心高铁专列”外,后续还将通过西安至重庆、武汉、郑州等方向的高铁列车集中运输500余名川、渝、豫、鄂籍在陕务工人员顺利返乡。当日11时03分,D4107次列车准时开行,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客运段、西安市总工会还准备了热热闹闹的文艺表演,让整个车厢充满了欢声笑语。列车一路向南疾驰,载着这些农民工奔向家的方向。

新闻推荐

射洪市法院成功调处一起房损纠纷案 诉前化解矛盾无需“对簿公堂”

“法院吗?前几天一辆货车将架设在我房屋上的通信线路挂垮了……”2019年12月27日下午,县法院第三法庭团队法官岳飞鹏接到来...

射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射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高铁专列”免费送务工者返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