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我的梦 中国梦 “百年博济”新春圆梦公益行动系列报道 帮12岁女孩圆梦给她妈妈买新衣服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3 04:56   https://www.yybnet.net/

开栏的话

说出你的愿望,我们帮你实现;认领一个心愿,用爱开启新年。2020年新春伊始,由遂宁市中心医院和遂宁客户端共同发起的“我的梦中国梦——‘百年博济’新春圆梦公益行动”正式起航。本报即日起推出《我的梦中国梦——百年博济新春圆梦公益行动》系列报道,关注你的圆梦时刻,展现遂宁市爱心人士帮你实现愿望的那些温暖瞬间。

“一直以来,妈妈的衣服都是别人送的,希望好心人给妈妈买几件新衣服”,在遂宁客户端活动页面的“许愿吧”上,来自射洪市沱牌镇一贫困家庭12岁女孩杨玲(化名)的愿望引起主办方的关注,决定用遂宁市中心医院提供的“爱心基金”帮她圆梦。

暖心愿望让妈妈有属于自己的漂亮衣服

1月9日,记者走进杨玲的家中进行探访。

“杨玲是个懂事的孩子,现在跟我们住在一起。”见有人来访,身体虚弱的奶奶强撑精神向记者介绍情况:杨玲的爸爸于2019年9月意外死亡;妈妈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正接受治疗;73岁的爷爷患有脑血管硬化、脑神经萎缩等疾病,经常住院;70岁的奶奶患有严重风湿和面部神经瘫痪。

“为什么想到要给妈妈买衣服?”面对记者的提问,杨玲沉默了几秒后说出心声,“一直以来,妈妈的衣服都是别人送的,快过年了,我希望妈妈有几件属于自己的漂亮衣服。”

圆梦时刻为妈妈穿上自己挑选的新衣服

1月9日下午,为帮助杨玲实现心愿,记者带着她走进射洪市沱牌镇街头,为她的妈妈挑选衣服。

“冬天天冷,我想给妈妈买一件保暖内衣。”路过一家保暖内衣专卖店时,杨玲轻声地说道。走进店内,杨玲认真地挑选着,当她看到一件粉色的保暖内衣时,她高兴地说:“妈妈应该喜欢这个颜色,就这件吧!”随后,杨玲拿着一件橘色的毛衣对记者说:“阿姨,我能给妈妈买一件毛衣吗?妈妈穿着一定漂亮。”“要过年了,给妈妈再买一件红色外套的话,会显得更加喜庆。”随后,杨玲又给妈妈挑选了一件红色外套。

买完衣服后,杨玲便迫不及待地带着新衣服到妈妈所在的疗养院,想看看妈妈穿上新衣服的样子。“妈妈,这是我亲自给你挑选的衣服,穿上试试看。真漂亮!”帮妈妈穿上衣服后,杨玲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谢谢大家帮我圆梦,谢谢!”

相关链接

“百年博济”新春圆梦公益行动起航许下你的心愿我们帮你实现

2020年1月1日,由遂宁市中心医院和遂宁客户端共同发起的“我的梦中国梦——‘百年博济’新春圆梦公益行动”正式起航。活动开展至今,热度持续升温,市民们登陆遂宁客户端活动页面,在“许愿吧”板块许下自己的新年愿望。

这些真挚的、触动人心的愿望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他们纷纷加入,成为“心愿助力者”。遂宁市残疾人康复中心8名听障儿童“希望能拥有触屏音响”的心愿,也引起了好心网友“熊熊火焰”的关注,并已认领心愿。

(全媒体记者冯继蓉郑捷)

新闻推荐

“暖心高铁专列”免费送务工者返乡

在陕务工人员和家人兴高采烈地登上“暖心高铁专列”本报讯1月10日10时许,西安北站21号站台上格外热闹,罗先志和妻...

射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射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梦 中国梦 “百年博济”新春圆梦公益行动系列报道 帮12岁女孩圆梦给她妈妈买新衣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