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离开父亲和ICU,他究竟去了哪里?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3-24 15:23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少驻村第一书记主动放弃了休假。遂宁市射洪涪西镇鲤鱼村驻村第一书记、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太乙供电所党支部副书记母先维,就是这样一位第一书记。

1月24日中午,母先维和家人一起吃了团圆饭,去医院把住进重症监护室的父亲托付给妻子,完成交接后急匆匆地驱车离开了医院。

离开父亲的重症监护室,他究竟去哪里?

原来当天四川省全面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措施。母先维在微信工作群里看到单位疫情防控的有关通知、公告后,在医院里再也待不住了,脑海里全是返乡村民的面孔,还有村民何其年前就邀请他参加办寿宴的事。返乡民工、集体聚餐,该是鲤鱼村疫情传播较大的隐患。

从老家宜宾返回村里的第一件事,母先维就立即和村两委连夜赶赴何其家里,耐心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并希望他取消寿宴。何其曾是鲤鱼村的贫困户,2019年10月刚刚脱贫,为感谢大家对他家的帮助,他原本想借大年初三办60岁生日宴作为答谢,邀请全村的父老乡亲和亲戚朋友。

“当前疫情越来越凶了,原定举行的寿宴取消。生日年年有,明年再请大家,也请大家做好防护措施,尽量待在家。”1月25日一早,何其亲自在村广播里作了寿宴取消通知。至此,母先维紧锁的眉头稍有舒展。

1月27日,射洪市发出应对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通知(第1号),紧接着2号、3号……

“村民们注意了,注意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不走亲戚少串门,在家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好口罩……”面对疫情蔓延形势的严峻,母先维更忙碌了。每天,先用村级广播宣传疫情的新闻资讯及科学防疫知识,随后他又带领村里的骨干党员通过电瓶车、摩托车搭载音箱在全村范围巡回宣讲疫情防控知识,逐户张贴防控通告、消毒指南等,消除村民的恐惧心理,接受村民对防控工作的咨询,摸排从外乡回来的村民的情况,引导他们在家隔离,安排人员在进村路口进行消毒、测温……从回村开展防疫工作开始,这是母先维连续30多天的工作常态。

他每天睡不足6个小时,连续几天下来,口罩上露出的一双眼睛布满了血丝。但他却说:“我忙起来,村民就能放心下来。”

每天,忙完村里疫情防控的事,夜深人静时,母先维便与妻子视频了解父亲的病情。一遍遍叮嘱,一句句问候,都有着太多的不舍和煎熬。谈起父亲的病情,母先维低下了头,将鼻梁上的口罩往上提了提说:“我是党员,也是鲤鱼村的第一书记,这个时候该在村里。”

新闻推荐

火线入党:战“疫”一线的靓丽“风景” 22位火线入党群体代表工作扫描

资料图片何高峰为业主送快递周素梅为村民量体温邓泽在辖区走访■全媒体记者王锡刚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遂宁市共有22名...

射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射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离开父亲和ICU,他究竟去了哪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