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焚烧自家秸秆引发山火射洪一男子被行政处罚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6-23 05:0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贺建平)当前已进入高温、干旱、大风等高火险天气,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近日,射洪市公安局森警大队查处一起森林失火案,违法行为人王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处罚。

不久前,射洪市公安局森警大队接到瞿河派出所转警:在瞿河镇高家沟村7组水井地坡上发生一起山火,请森警大队查处。接警后,射洪市公安局森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火灾现场展开调查。

经查,违法行为人王某某于当日上午7时许,擅自焚烧自家田间秸秆及杂草,未待其完全燃烧后便离开。10时许,该处引发山火,致使山坡上树木茅草被烧,过火面积620平方米,后经相关部门合作将山火扑灭。射洪市公安局森警大队民警对现场过火面积进行了勘验,并现场指认拍照取证,违法行为人王某某对自己过失引发火灾的行为供认不讳。

对此,射洪市森林公安温馨提醒:火灾无情,防火先行。天干物燥,高温高热,防火形势更为严峻,目前全市进入森林防火期,禁止擅自野外用火。希望广大市民提高防火意识,共建和谐社会。

法律条文

违规用火引发森林火灾最高可处5万元以下罚款

根据《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第四十三条的规定,森林防火期内,在森林防火区有下列行为之一,未引起森林火灾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对个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引起森林火灾的,对个人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一)经批准野外生产性用火,未按本条例规定采取必要防火措施的;(二)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森林防火区的;(三)其他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新闻推荐

射洪出台《关于规范临时占道经营助推室外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 规范“地摊经济”便民不扰民

夜幕降临,射洪市城区子昂广场灯火通明,随着“地摊经济”的再度兴起,众多美食及娱乐休闲设施在城区人流集中的地带悄然汇集,洪...

射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射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焚烧自家秸秆引发山火射洪一男子被行政处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