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处长(遂宁)座谈会召开 共建人才发展舞台 合力唱好“双城记”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9-26 07:17   https://www.yybnet.net/

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遂宁基地签约仪式。

(全媒体记者梁界波)9月25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处长(遂宁)座谈会在射洪召开。川渝两地29所知名高校的就业处长、专家教授齐聚射洪,为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毕业生就业和遂宁人才招引工作建言献策、把脉支招。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作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副市长吴新春出席会议。

戴作安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处长(遂宁)座谈会召开,充分展示了遂宁建强人才队伍、筑巢引凤的决心,将有力推动成渝两地高校毕业生就业,为遂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座谈会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搭建了新平台,也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戴作安希望省内各高校以此为契机,互建互学、聚智聚力,积极对接地方行业、企业人才需求,推动专业链与产业链对接,形成优势互补;要进一步创新校企、校地合作方式,积极宣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域发展战略,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在双城经济圈主战场发挥才干,贡献智慧,建功立业。

周鸿介绍了遂宁市创优人才生态环境、大力招才引智的系列工作。他表示,遂宁将以举办本次座谈会为契机,与川渝各知名高校持续加强合作,深化合作友谊,共同搭建互惠共赢新平台、人才发展新舞台,让遂宁成为高校毕业生向往之地、精英荟萃之城,为唱好成渝“双城记”按下“快进键”、增添“新动力”。

座谈会上,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蓉军,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廖瑞金围绕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毕业生就业,实现人才需求和人才就业的精准对接发表讲话,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罗哲作主旨演讲。遂宁市发布了遂宁市重点产业人才需求地图,与相关高校签订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与会高校代表、部门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县(市、区)代表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前,与会嘉宾前往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射洪锂电产业园、四川绿鑫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沱牌舍得集团调研,了解遂宁产业发展及企业人才培养情况。

新闻推荐

欠下12亿并购贷款,舍得酒业控股股东再涉诉,占用4.8亿资金还未归还

记者|梅岭9月16日盘后,舍得酒业(600702.SH)发布关于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洋控股”)所持公司控股股东股权冻结事项的公...

射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射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处长(遂宁)座谈会召开 共建人才发展舞台 合力唱好“双城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