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遂宁:向建设休闲度假一线城市疾进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0-09 04:15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上下瞄准休闲度假一线城市的目标,计划通过未来3—5年的努力,奋力把遂宁建设成为休闲度假产业体系完善、产品丰富多样、基础配套齐备、环境和谐优美、服务优质高效的“休闲度假一线城市”,点燃文旅深度融合、转型升级的发展“新引擎”。

遂宁,“中国西部水都”,涪江纵贯全境、穿城而过,观音湖、联盟河相映成趣,灵泉景区、广德景区隔城相望,水在城中,城在景中。

作为全省文旅融合先行区,近年来,遂宁瞄准休闲度假产业,用休闲度假为旅游“写下注脚”,用文化为旅游“着墨”,打造出了一大批休闲度假产品,文旅接待服务能力快速提升。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更让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轴心、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中心的遂宁开启了跨越发展新的篇章。凭借着自然条件、环境、区位及休闲禀赋的优势,遂宁这座景城交融的静谧小城正以“敢为天下闲”的精神,向休闲度假一线城市疾进。

2020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遂宁的举行就是最为深刻的印证。这场以“休闲:美好生活新选择”为主题的高规格盛会首次提出“新休闲与美好新生活”理念和“休闲度假一线城市”概念,作为新休闲度假产业、新美好生活理论实践样本的“遂宁生活”引发热议,遂宁建设“休闲度假一线城市”的良好基础得到了与会嘉宾的认可,“发展休闲度假产业,遂宁颇具优势,也是遂宁当下最好的选择”更成为一种共识。

优势来源于资源禀赋,更来源于登高望远擘画蓝图。

立足省委文旅强省战略部署和疫情防控下旅游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大力推动休闲度假产业发展,是遂宁擘画的蓝图。

经过多年探索,遂宁提出了清晰的休闲度假产业发展思路:构建“一核三区一环”空间布局,打造中心城区滨水度假极核区、大英时尚浪漫度假区、射洪探秘寻宗度假区、蓬溪书乡绿韵度假区,建设173公里乡村休闲旅游大环线。

让蓝图变现,遂宁打出“组合拳”——整合资源、持续提高服务质量、持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探索创新“休闲度假+”发展模式,休闲度假产业潜能不断释放。

以一片海、一杯酒、一首诗、一尊女神、一座宝藏、一批才子佳人为载体,“成渝之心养心遂宁”品牌越叫越响,创造性推出新玩法、新尝试、新业态、新经济,“周末休闲不远行来遂宁”成为一种常态化的休闲度假方式。

触摸着休闲度假产业发展的强劲脉搏,如何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

从供给端入手,遂宁正将标准化、精品化、集群化、品牌化、特色化、同场化“六化”理念贯穿到休闲度假产业发展中,不断扩大休闲度假消费市场、优化休闲度假产品、完善休闲度假服务,让休闲度假的“遂宁样本”持续健康发展。

从需求端思考,遂宁正以形象美、空间美、服务美、产业美、生活美“五美”目标为重点,以热情服务走心、优美风景美心、休闲生活养心的“三心”体验为方向,形成从内到外、从精神气质到生活空间、从服务要素到产业发展的生态、文态、形态、业态。(全媒体记者李佳雯)

新闻推荐

节前大抽查射洪全力营造公平计量环境

近日,为规范企业商品包装,减少在包装设计和生产环节中资源消耗,倡导绿色消费,保障市场计量精确,射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

射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射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向建设休闲度假一线城市疾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