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射洪中学儒雅教师系列 王现:注重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0-31 06:21   https://www.yybnet.net/

王现,四川省师培讲师、市政治学会理事、“好干部示范岗”称号获得者、县专家人才库成员,县中级职称评审委员,射洪市道德与法治学科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现担任射洪中学初中部副校长、年级主任、道德与法治课教师。2020年教师节前,王现被遂宁市委、市政府评为“师德标兵”。

王现特别注重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所带年级学生基础扎实、发展全面,在各级各类评估中名列前茅。从2008年至今,保持届届有学生考入清华北大的佳绩,历届学生公派留学选拔考试稳居全省前三,2019年所带年级学生在沙排青年锦标赛中获全国第5名,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抗震知识比赛勇夺全省冠军。

王现悉心指导青年教师,帮助他们快速成长。从2012年至今,他指导青年教师九夺射洪市赛课第一名、四夺遂宁市赛课一等奖,2016年指导仅工作3年的教师夺得全省赛课第四名。他对学科建设常抓不懈,带领射洪中学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团队进行信息化基地建设,通过突出基本课型的基础模块研究与开发和注重思维训练,提供有效的学法指导,于2019年被评为遂宁市首批“优秀信息化基地项目”,所带学科被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评为“领航学科”。

王现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锐意进取,收获了诸多成绩。2016年被评为省优质课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7年获遂宁市人民政府“创新成果优秀奖”、遂宁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课例二等奖;2018年获“四川省中小学德育优秀成果”二等奖、“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指导教师一等奖,多篇文章在《思想政治课教学》《德育报》《四川教育》等国家、省级核心刊物上发表,先后得到遂宁市、射洪市和学校各级各类奖励30余项。

(田奇)

新闻推荐

身陷传销后 他给省长信箱写了封举报信射洪公安循线端掉一传销窝点 两主犯领刑

近年来,各种“返利”项目风生水起,消费者只需交纳“预存消费金”成为其会员,就可以享受分红、消费返积分等返利活动。这...

射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射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射洪中学儒雅教师系列 王现:注重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