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同“锂”想共奋进 2020年中国(遂宁)锂电产业大会在遂宁市引发热议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1-02 05:2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6日-28日,2020年中国(遂宁)锂电产业大会在遂宁召开。大会发布了《遂宁市锂电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报告(2021-2031年)》和《遂宁市锂电人才规划白皮书(2020—2022)》,再次明确了遂宁锂电产业发展的路径。

大会的讯息传到了全市各地,在各行各业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遂宁锂电产业发展的路径更加清晰,发展的信心更加充足。

□全媒体记者范晶陈醒

打造核心基地

锂电产业发展路径更清晰

近几日,射洪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学忙碌不已,几天前召开的2020年中国(遂宁)锂电产业大会让他看到了新的发展前景:作为全市锂电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射洪将围绕资源、成本、平台、集群四大优势,全力打造锂电产业全生命周期循环生产基地、构建“锂电新材料产业生态圈”,力争2025年锂电产值突破600亿元。

清晰的目标,坚定的信心,透过本次大会,全市上下更是看到了打造“中国锂业之都”的发展路径。

在安居经开区,今年“踏云”而来的四川裕能锂电材料项目已实现一期投产,为安居区锂电产业的发展鼓足了精气神。“我们将从多个环节为锂电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安居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洋告诉记者,园区将通过政策倾斜、向上争取以及企业定制的方式,给予企业发展最有利的优惠政策;同时,还确立了锂电产业发展“五个一”制度,通过一个锂电项目、一个联系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套领导班子、一套推进措施,实现保姆式的项目服务,项目秘书全程无缝对接。

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本次大会,全市锂电产业发展目标明确:将依托重点骨干项目带动作用,不断延伸锂电产业链条;创新发展模式,打造川渝地区锂电“五位一体”产业生态圈;重点依托锂电关键材料,着力打造亚欧大陆锂电产业核心基地、中国锂业之都,让锂电产业成为全市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先导产业和未来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发展锂电有举措

企业增添发展信心

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推动项目进度……在射洪市锂电产业园,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技术企业——四川朗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正极材料项目已于去年投产,正在同步进行二期项目建设。

虽然2020年中国(遂宁)锂电产业大会已经闭幕,但四川朗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范洁的心情依然没有平复。“此次大会的含金量很高,信息量很大,给出的政策礼包更是让我们发展信心倍增。”范洁表示,大会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时效性,专家学者给出了最新的锂电形势分析,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和促进作用。“我们公司计划在射洪市锂电材料产业园分三期建成年产5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自动化智能制造生产线,其中一期项目已经建成投产,正在同步进行二期项目建设,我们有信心在遂宁发展得更好。”

2016年,针对西南地区核心城市客户群,四川江淮瞄准物流分发、商超配送领域,研发出的新能源轻卡具备满足客户高爬坡、大货箱等区域性需求,完成宽、中、窄三个产品平台搭建,形成新能源轻卡直驱系统、AMT系统两大新能源品系。在2020年中国(遂宁)锂电产业大会上,四川江淮新能源项目总监柏剑收获满满。

“这次大会带来的一些信息,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柏剑表示,未来几年,四川江淮将充分把握遂宁锂电产业发展机遇,发挥四川江淮新能源汽车生产优势,加快新能源汽车在成渝城市群物流业、冷链产业的推广和应用,逐步提升新能源轻卡销量。

“盛新锂能在遂宁的发展,在土地、能源、融资等方面得到了遂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盛新锂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祎表示,遂宁各级领导干部敢担当、有办法、能成事,让大家对锂电产业在遂宁聚集、做大做强中国锂都充满信心!

满满的诚意,带给企业满满的发展信心。大家纷纷表示,遂宁发展锂电速度很快,已经成为锂电产业链比较完善的集中发展区。未来,企业在遂宁的发展将会更好。

新闻推荐

诗词馨香润广寒文化经典永流传

10月27日,射洪中学高2019级“诗词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诗写中华活动在沱牌运动场举行。活动分诗词朗诵、书写大比拼、文理咏...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陈忠同志简历2020-10-30 08:51
猜你喜欢:
评论:(同“锂”想共奋进 2020年中国(遂宁)锂电产业大会在遂宁市引发热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