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遂宁国际诗歌周诗歌创作讲座开讲 跟随名家感悟诗词之美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1-05 04:3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4日上午,遂宁国际诗歌周暨《诗刊》2019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奖活动配套活动之一的诗歌创作讲座在射洪举行。本次诗歌创作讲座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中共遂宁市委、遂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特地邀请到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总冠军、《诗刊》杂志社编辑部副主任彭敏和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欧阳江河,作诗歌创作经验交流。来自遂宁的上百名诗人、诗歌爱好者和在校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彭敏老师以如何感受诗词魅力为题,将自己如何从接触诗词、爱上诗词再到诗词创作的经历,用机智幽默的语言娓娓道来,向在场听众展示诗词“描情状物之精妙,抒情达意之精巧,观察生活之细致,感悟人生之精深”的独特魅力,让大家沉浸于传统文化的自然之美、人性之美、生活之美。欧阳江河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诗歌创作经验和诗歌研究心得,以诗人的敏锐触角和诗评家的独到视角,对当代诗歌写作的现场感与及物性等问题进行了系统、翔实的探讨与论证。

此次讲座让到场聆听的诗歌爱好者得到不小的收获与感悟,对大家诗歌创作具有积极的提升和促进作用。射洪市政协副主席王庆华表示,射洪将以打造“涪江之珠、诗酒射洪”为定位,以建设“区域文化中心”为目标,大力弘扬诗酒文化、子昂文化,大力推进文旅兴市,为遂宁、射洪的文学繁荣贡献力量。(全媒体记者黄铂晶)

新闻推荐

射洪市举办“我为陈子昂代言”诗歌朗诵活动 弘扬子昂文化 展示洪城风采

10月30日上午,由射洪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和市教育体育局指导,射洪市金华镇中心小学校师生近百人参加的“我为陈子昂代言”诗...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国际诗歌周诗歌创作讲座开讲 跟随名家感悟诗词之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