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砀山县科技创新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来源:拂晓报 2019-08-30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砀山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机遇,不断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推动各类要素向企业集聚,依靠科技创新突破发展瓶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近日,在安徽双鹿车业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技术工程师郝新飞正在利用工业三维仿真软件进行新产品建模,该软件的运用使得开模成功率从之前的60%提升到98%,产品精度大幅度提高,预计每年可为企业带来近2000万元的经济效益。双鹿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忠告诉记者,自从公司引进了德国西门子的该套UG三维工业设计软件,模具的开发周期大大缩短,产品的一致性也得到了提高,新品投放市场的周期相应地缩短了,公司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也得到进一步提高。

工业三维仿真软件的投入使用,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同时,企业还在产品工艺上下足功夫,通过引进自动化焊接机组使产品工艺实现提档升级。在企业焊接车间,由四台机器手臂组成的自动化焊接机组,每小时能焊接车架20个,与传统人工焊接相比,每天产能增加50个左右。“在引进焊接机器人之后,产品质量方面得到了很大提升,在生产效率上,比人工要提升40%到50%。”焊接工魏伟感慨不已。

创建于2010年的安徽双鹿车业有限公司,曾是一个以组装为主的加工企业,如今依靠加大科技投入、培养创新型人才,公司的研发创新能力稳步提高。现在,公司200多名员工中研发技术人员达60多人,公司发展后劲越来越足。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在给企业增强发展潜力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悉,在政策环境的支持下,砀山县以双鹿车业为代表的中小企业将持续发力,以科技为依托,加速企业转型升级。(本报记者  路杨)

新闻推荐

砀山9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11.32亿元

本报讯8月23日,在砀山县经济开发区,总投资11.32亿元的9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本次集中开工的9个项目,共占地面积523亩,总...

砀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砀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砀山县科技创新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