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守诺老人拾荒13载还债50万元

来源:拂晓报 2019-08-30 11:22   https://www.yybnet.net/

“穷不能赖,富不能坏,做人不能没有良心,要讲信用!”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国好人”汪正英时,他用朴实的语言向记者说道。

1943年出生的汪正英,老家在砀山县周寨镇汪蒋庄村。他十几年坚守良心和诚信,为了还清当年50多万元债务,拾荒13年,感动新疆阿克苏,被评为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

时间回溯到1993年,退休后的汪正英,不愿整天在家无所事事,总在琢磨干些实事,为社会做些贡献。1998年,脑子活泛的汪正英开始承包建桥修路工程,几年来他奔波于新疆阿克苏市、库车县、昌吉、阿合奇等地,工程越做越大,公司员工达到30人以上,每年的纯收入达到10万元左右。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次汪正英在送货途中发生了意外事故,导致他腿部粉碎性骨折。而自己的公司此时由于工程拖欠款越来越多,最终拖垮了公司。从1998年到2002年,四年的打拼最终换来的却是50万元的欠款,导致工人工资无法支付,工程材料无法结算,原本宽裕的家庭生活开始变得捉襟见肘。面对众多债权人的质问,汪正英郑重作出承诺,“不管到什么时候,只要我在,钱就会还给大家,人不能没有良心。”于是,带着这份沉甸甸的承诺,汪正英开始了自己漫长的还款之路。  

一个年近60岁的老人,一笔50万元的欠款,一大批等着还款的工人。如何偿还?偿还多久?这些问题,让不少人对汪正英的还款并不抱太大希望。  (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砀山县李庄镇振兴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大力发展香菇产业,探索走出一条“党建+产业+生态”的兴村富民之路 夯实“红色堡垒”引领乡村振兴

砀山县李庄镇振兴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大力发展香菇产业,探索走出一条“党建+产业+生态”的兴村富民之...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小葡萄大乾坤2019-08-26 12:15
猜你喜欢:
评论:(守诺老人拾荒13载还债50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