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葛集镇民生工程让百姓有“获得感”

来源:拂晓报 2019-09-03 10:49   https://www.yybnet.net/

民生聚民心,民生暖民心。为让广大群众在民生工程中有“获得感”,葛集镇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完善政策体系,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一项项民生新政破浪前行,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生根,一幅幅民生图景展现眼前。

村组道路通

群众“伸手赞”

“以前是一条泥巴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腿泥,好桃子卖不出好价格,现在一条水泥路直通家门口,进村收购水果的人多了,村民的口袋也鼓了起来……”该镇窦集村后辛屯自然村的周老汉感慨地说。近年来,葛集镇把打通村民岀行“最后一公里”,实现乡村土路硬化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在脱贫攻坚道路通畅工程、提升工程的基础上,采取“一事一议”、受益群众筹资等方式补齐资金缺口,逐步硬化村民组道路。2018年底,全镇实施道路通畅提升工程98条,总长72.826公里,安装路灯406盏。2019年“一事一议”筹资55.4万元,奖补资金221.7万元,修铺道路4条、下水道1700米,有效地解决4个自然村组的出行问题。

饮水有保障

远户“不作难”

高寨村的黄永彬老两口住在村东头,距离村庄较远,一直无法接通自来水管道,打的井不卫生也不安全,到了冬天上冻水抽不上来,想喝上一口热水难上加难。随着中央和地方安排专项资金建设农村饮水工程的实施,农村饮水工程实现了全覆盖,高寨村专门接通了自来水管道,水利部门定期对水质进行抽查检测,村民足不出户便能喝上安心的水,确保了村民“舌尖上”的安全。

党建引扶贫

增收“路子宽”

葛集镇是水果大镇,几年前的大棚油桃有名无市,销路不畅,农民增产不增收,散卖零售模式直接限制了油桃的发展与销售。随着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工程的实施,该镇以“党建+合作社(电商)+农户”为推广模式,党员示范户带头使合作社从“分散经营、各自为战”向“联合生产、集中管理”转型,电商、微商牵头联系签订订单,县政府朱明春副县长亲自站台网络直播,直接拉动了油桃的销售,价格一直上扬,最高价格达到每公斤36元的好价格,群众人均纯收入获得历年最高。

“民之所呼,政之所向。”从实施镇、村主干道硬化、绿化、亮化,到打通自然村最后一公里;从继续推进引水工程、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到建立生态宜居发展城镇……该镇始终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在群众“获得感”上下功夫,使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 戴红梅

新闻推荐

老人走失 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近日,萧县公安局闫集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从砀山走失至萧县的老人,并通过多方查询,辗转联系上老人的家人。8月21日,闫集派出所...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从卖梨子到卖文化2019-08-28 14:56
猜你喜欢:
评论:(葛集镇民生工程让百姓有“获得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