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50万亩酥梨购销两旺

来源:拂晓报 2019-09-26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眼下,正是砀山县50万亩酥梨丰收上市的季节,得益于统一农资、技术、管理、检测,从9月9日砀山酥梨开园采摘以来,优质优价的酥梨呈现出购销两旺的局面。

在果园场酥梨种植基地,经过一个夏天的蛰伏,满园的酥梨黄澄澄地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在采摘、分拣、装箱,一派忙碌景象。在当地政府引导支持下,果农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实行科学化、标准化生产,酥梨的品质得到大幅提高,深受消费者青睐。

“我们严格把控酥梨种植的各个环节,酥梨品质得到很大提升,消费者争相购买,9月9日以来,酥梨销往江苏、浙江、广东等省的各大城市,每天走货量在两万余斤,鲜果销售期一般能持续到10月底。”吾家吾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晓辉告诉记者。

鲜果销售和电商平台的双向发力,实现酥梨的一边采摘一边线上走货的喜人景象。与此同时,在当地最大的水果交易中心——惠丰市场,砀山酥梨销售火爆,成为了市场外销的“拳头”水果。早上六点,这里的酥梨交易市场已是一片忙碌,果农们骑着载满酥梨的三轮车排队等待收购,收购商们则根据梨子的品相、重量等级出价。据市场负责人陈磊介绍,这里每天酥梨收购车辆达到200多车次,主要送往省内外的水果批发市场。

近年来,砀山县大力推广“合作社+农业”、“互联网+农业”的模式,借助采梨节,以超高的品牌影响力、超强的供应链保障和丰富的商品流通渠道,助推酥梨销售呈现出旺盛火爆态势,促进了砀山县果农持续稳定增收。(本报记者 路杨)

新闻推荐

文明旅游景美人更美本版图片:本报记者马峰摄

宿城迎宾公园环境清新,风景如画,如今爱护景区环境已成为市民共识。宿州植物园景区内的文明旅游公约宣传牌匾游客在五柳景区...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0万亩酥梨购销两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