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宿州市9月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0-17 16:29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皖北晨刊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基层推荐和评委评选,宿州市9月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名单确定。其中,萧县志愿者王慧芬当选优秀个人典型,砀山蓝天救援队防溺水教育当选优秀项目典型,埇桥区南关街道恒馨社区当选优秀社区典型,泗县社工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当选优秀组织典型。

家住萧县龙城镇的王慧芬,2017年和几位公益事业热心人一起注册成立了“萧县春晓志愿者协会”,并被推选为协会会长。在王慧芬的带领下,协会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宗旨,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以抢险救灾、交通疏导、助老、助残、助学、爱心送考、环境保护为主要内容的公益活动。协会会员也由当初的6人发展到现在的200多人。

砀山蓝天救援队防溺水教育活动于2016年4月正式启动,先后走进砀山第一幼儿园、关帝庙镇神湖小学、砀山五中等多所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让1万余名师生了解防溺水知识和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按照防溺水项目计划,砀山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将走遍砀山的每一个乡镇和学校,为师生们的生命安全筑牢防线。

埇桥区南关街道恒馨社区,共有居民1207余户,常住人口约5780人,注册志愿者751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13%。该社区拥有志愿服务队伍7支,分别是“党员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三文明”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爱心之家”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专业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绿色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幸福邻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治安巡逻”学雷锋志愿服务队。2015年以来,社区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人数约400余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场次,受益居民约40000余人。

泗县社工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2016年10月成立,现有注册志愿者401人。该团队志愿者多次走进社区福利机构,对老年人、孤残儿童进行专业心理疏导、精神慰藉,帮助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和勇气;同时整合优势资源,帮助社区开办下午四点半课堂,促进留守儿童的学习和成长;组织留守妇女参加社区活动、帮助就业等。志愿服务活动范围覆盖泗县泗城镇及周边16个村和社区,累计服务时长超过20000小时。(记者王云)

新闻推荐

砀山:才艺展演庆“重阳”

10月3日,砀山县2019重阳节老年才艺展演活动在县经开区举行。当日,1000多位老人走上街头,载歌载舞,表演了舞龙、竹马旱船、健...

砀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砀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9月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