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展示身残志坚的精神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残疾人自强不息典型事迹报告会走进古井集团

来源:亳州晚报 2019-11-11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残疾人自强不息典型事迹报告会走进古井集团

本报讯11月7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残疾人联合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残疾人自强不息典型事迹报告会走进古井集团。自强不息优秀模范代表丁玉峰、王雅静、崔万志、陶广军等,向古井集团近800名干部职工讲述了生动的奋斗故事和真挚的人生感悟,展示了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

报告会组织观看了全国自强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李娟的事迹短片,邀请丁玉峰、王雅静、陶广军、崔万志等5名自强模范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人生路上努力拼搏、创业奉献的感人故事。在场观众被自强模范顽强拼搏、乐观向上的精神以及生动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以残疾人自强不息模范为榜样,认真学习知识,增强自身本领,热心帮助他人,积极关注公益事业,为美好的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赵琳琳)

自强模范逆境中演绎精彩人生

■相关新闻

他们虽是残疾人,却从不抱怨命运,用自己的双手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成功。11月7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残疾人自强不息典型事迹报告会上,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从古井集团会议中心传出,自强不息模范们的奋斗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使在座的听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心灵受到了震撼。

“虽然我四肢瘫痪、长期卧床,生活也不能自理,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我和我的伙伴们也没有放弃过做电商的梦想。”活动现场播放了安徽砀山李娟的事迹短片。1985年12月出生的她因患脊髓性空洞症而全身瘫痪,体重仅50斤,全身只有脖子以上部位能够有限活动,卧床10余年。2005年,为了把家里的滞销水果卖出去,她通过朋友圈接到了订单。就这样,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开启了电商之路。一张床、一个手机支架、一部手机、一只触控笔,李娟靠着它们与外界交流。李娟在手机上做成了一单单交易,不仅帮家里解了燃眉之急,而且帮助贫困户销售水果40余万公斤,带动12户贫困户通过电商脱贫。现在,李娟开了微店,成立电商,成了远近闻名的“励志网红”。

“我戴着墨镜不是为了酷,我是一位盲人。”全国第五届自强模范陶广军说,28年前,一场意外,他被哑炮炸成重伤,双目失明,他的世界陷入了一片黑暗。黑暗、痛苦、绝望、哭啼、自杀纠缠着他,那时他还年轻。母亲的爱和坚持,让他逐渐走出阴霾。当按摩点燃起生活的希望时,他毅然决然地说:“我要上学,我一定要上学,我要自食其力,我不要母亲再跟着我受委屈。”拼搏与勤奋,让他从芜湖盲校走到上海;执着与善良,让他收获了一份满满的爱情;感恩就是他心中的太阳,点燃了他前进的方向。

“27年前,父母给我取名雅静,是希望我优雅恬静,做个美好的女孩。”王雅静说,然而命运却和她开了个玩笑,因为意外早产,王雅静患上了严重的脑瘫,脖颈以下严重瘫痪,全身上下只有头部可以自控。家人不离不弃的爱,开启了王雅静与命运抗争的道路。辗转求医,让她学会了坚强;文学梦,让她收获了希望;演讲舞台,让她放飞了梦想。王雅静说:“我是一根火柴,只想传递光明给你,若恰巧你也是一根火柴,那就请把这样的光明继续传递下去,不负青春!”她先后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好人、安徽省自强模范等荣誉。

出生在亳州市谯城区颜集镇的丁玉峰,幼时患上了小儿麻痹症,两腿站立行走十分困难,只有依靠双拐为生,但他自强不息,拄着双拐读完了大学。毕业后,丁玉峰努力创业,发起了多项爱心活动,还积极帮助身边的残疾朋友,共渡难关。丁玉峰现为亳州市残疾人公益集善协会会长、亳州市爱心协会常务副会长,亳州市领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2014年丁玉峰被评为亳州好人,2015年被评为安徽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代言人,2016年被评为安徽省残疾人自强模范,2019年获评全国自强模范。

“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己。”如今为众人知晓的“旗袍先生”崔万志也来到了报告会现场。他出生时,脚先落地,脐带绕颈,头被卡住,严重缺氧。他曾经中考分数在全县名列前茅,被重点高中录取又被拒之门外,这并没有阻止他的大学梦。他走路踉跄,求职艰难,摆过地摊,积蓄亏光,但未曾放弃,继续再干,又欠了外债四百万元,他仍然坚持,直到把他的旗袍做到天猫第一名。他说话紧张,无法连贯,手脚颤抖,他克服常人无法克服的困难,不断挑战自我,对着镜子,捆住手脚,千万次练习,终成超级演说家年度亚军。他一直坚信“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己”。

报告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残疾人自强不息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记者赵琳琳)

新闻推荐

19个农民合作社、23个家庭农场 获评省级“示范”

皖北晨刊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和农村局获悉,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省示范家庭农场省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的通知...

砀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砀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展示身残志坚的精神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残疾人自强不息典型事迹报告会走进古井集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