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呼吸机之王” 砀山老乡李西廷向母校中科大捐赠1.068亿元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6-15 16:30   https://www.yybnet.net/

6月12日,砀山籍人、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公司董事长李西廷向母校中科大捐赠1.068亿元,并成立“李西廷基金”,用于支持该校人才引进等项目。消息传到老家砀山县,家乡人民纷纷为他点赞,称他是家乡砀山的骄傲。

据了解,从2010年到2018年,李西廷持续向中科大捐赠近3000万元,用于奖教金设立,以及校医院、附属第一院的医疗设备采购。其中,2016年4月,李西廷向中科大捐赠了120台价值360万元的AED设备,使得中科大成为安徽省第一所配备急救装置AED的高校。此次,李西廷以个人名义向中科大捐赠1.068亿元,成立“李西廷基金”,重点用于学校人才引进和培养等相关工作。

李西廷,1951年出生于砀山县砀城镇李屯村,1976年毕业于中科大物理系低温物理专业,1991年在深圳创办迈瑞生物医疗电子公司,现为深圳迈瑞医疗董事长,为全球市场提供医疗器械产品。目前,迈瑞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同时也是全球医疗设备的创新领导者之一。

李西廷不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更是充满大爱之心的慈善家。他勇担社会责任,多次为革命老区和家乡发展捐款捐物。2009年5月21日,李西廷向革命老区——金寨县的26所乡镇卫生院捐赠了价值526万元的医疗设备,并个人捐资100万元新建金寨县迈瑞渔潭希望小学。“捐资助学,能为革命老区的教育事业奉献一份爱心、尽绵薄之力,是迈瑞人的骄傲与自豪。”李西廷表示,他希望捐赠的医用诊断设备能帮助老区基层医院解决设备和技术匮乏方面的困难,让老区群众真正获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2010年10月2日,砀山中学迎来建校80周年,新老校友近2000人参加学校庆典。作为砀中65届校友,李西廷向母校捐赠600万元,用于资助学校图书馆的兴建。2017年12月14日,宿州市“情系百姓、心系家乡”捐赠仪式暨爱心扶贫专场演出在宿州大剧院举行,李西廷为宿州市捐赠扶贫资金2000万元。2017年12月16日,李西廷资助砀山先文旅产业发展资金捐赠仪式在该县东湖湾会议室举行,他本人捐资1000万元,用于支持家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武汉乃至全国医疗物资匮乏。在业内有着“呼吸机一哥”之称的迈瑞医疗公司,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春节期间提前开工,驰援湖北,成为最早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之一。

2月初,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相继投入使用后,迈瑞捐赠3000余台、总额约1100万元医疗设备,包括呼吸机、监护仪、除颤仪、输注泵和体外诊断等机器,并向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等定点救治医疗机构支援安装数千台医疗设备。疫情在全球蔓延后,迈瑞医疗公司呼吸机海外订单激增,截至5月底,该公司已向全球交付20余万台抗疫急需的核心设备,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李艳龙)

新闻推荐

农机“体检”备战午收

本报讯连日来,砀山县积极备战,对县内农机具进行午收前最后的检修调试,确保麦收工作顺利开展。在睿达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联合...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呼吸机之王” 砀山老乡李西廷向母校中科大捐赠1.068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