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全县加强农村自来水价格监管

来源:拂晓报 2020-07-30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自7月下旬起,砀山县开展了农村自来水价格专项检查,重点打击乱加价、乱收费行为,旨在进一步规范全县农村自来水价格管理,防止农民负担反弹。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范围为政府投资建设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自来水价格和水网改造中收费行为。检查时限范围为2019年1月1日以来发生的价格和收费行为,对重大价格违法案件将追溯到上一年度。

检查内容为高于政府定价销售自来水;以分解项目收费、重复收费等方式,变相提高自来水管网配套费用标准;在农村生产生活用水过程中搭车收费、自立项目收费;未落实装表到户、抄表到户、计量收费,或未实行水价、水量、水费“三公开”制度及在自来水销售过程中强制或者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等六个方面。同时,针对近来农村居民投诉自来水价格问题较多、矛盾集中的水厂,群众投诉问题多、矛盾大的乡镇开展重点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检查中查出的违规收费问题责令立即向用水户退费,不能及时退还的,除没收违法所得外,还要并处罚款。对检查中发现的严重损害农民利益的价格违法案件,尤其是屡查屡犯、性质严重的违规收费问题将予以公开曝光。(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走失男孩 找不到家 巡逻民警 热心救助

“感谢民警救助我儿子!”7月27日凌晨时分,家住砀山县砀城镇某居民小区的王某满脸焦急地来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办公室,...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县加强农村自来水价格监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