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砀山入选第三批安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来源:拂晓报 2020-08-20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在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等9部门启动的第三批安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和遴选工作公示名单中,砀山黄桃优势区入选安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

砀山是世界黄桃三大主要产区之一,常年产量保持在40万吨左右,年产值8亿元,具有极其优越的品质,既适合市场鲜销,又适宜加工出口罐头,深受全国各地加工厂商的欢迎,从而使砀山成为众多黄桃加工企业的订单生产基地,以砀山黄桃为原料生产的黄桃罐头,畅销欧美、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各国。

近年来,该县通过对基地建设、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商品化处理、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探索出了“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一条龙”新模式,建立了龙头企业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保证了合格安全的黄桃原料来源,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企业发展。

如今,砀山县黄桃种植面积已由最初的3万亩扩大到现在的10多万亩,黄桃单产已趋于稳定,年产黄桃20多万吨;新增绿色食品创建示范户700多户、有机食品创建示范户90多户,示范户人均增收1000多元,年均增收12.8%,同时带动了10万多人就业。

(本报记者 路杨)

新闻推荐

砀山:消防救援人员集中充电

近日,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微型消防站队员业务培训,全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的150余名人员参加培训。授课人员围...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砀山入选第三批安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