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砀山县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全部完成

来源:拂晓报 2020-08-24 10:0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砀山县共落实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资金2178万元,计划完成50个维修改造项目,维修改造面积43210平方米。为加快今年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工程实施进度,促进目标任务提前完成,该县对今年项目早谋划,早启动。截至8月,50个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项目全部完成,圆满完成今年度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工作。

项目立项规范。砀山县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项目的实施严格按照省、市教育部门相关文件要求执行,所有项目均按规定报县政府批复、发改委立项,无未批先建等违规现象。根据省、市教育部门相关文件精神,砀山县教体局、财政局联合印发了《砀山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资金管理办法[2016年修订]》。根据《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预算的通知》文件,编制了项目投资计划,由县教育局、财政局联合盖章后,将投资计划表上报省财政厅、教育厅审核备案。50个项目全部经过该县发改委立项批复。

管理制度健全。砀山县教体局、财政局联合印发了《砀山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资金管理办法[2016年修订]》和《砀山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校舍维修改造项目管理办法》。为确保各项政策的落实到位,该县制定了校舍维修改造项目经费管理责任追究制度、监督举报制度、公示制度、通报制度、进度月报告制度、督查制度。校舍维修改造项目投资计划制定完毕,报县政府、发改委批复立项后,砀山县教体局组织勘探、设计、招投标、施工等各个环节的实施,确保项目建设跟投资计划一致,无变更建设面积、改变用途等情况。档案建设规范合理,我们给每个项目建立档案盒,收集项目批文、规划、勘探、设计、中标、施工、监理、质检、审计、图纸等所有相关资料。

严格履行基建程序。该县依法实行以县为主的“五统一”管理模式(即统一规划、立项,统一勘探、设计,统一招标、监理,统一资金管理,统一验收和决算审计),认真落实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严把设计、招标、施工三大关,高标准要求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及其参入工作人员的资格,坚持“先设计、后施工”的原则。

项目质量可控。为确保维修改造项目工程质量,工程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建筑相关规范和标准。建设程序上,该县严格落实图纸审查、公开招投标、质量报监、原材料取样检测、分部验收、专项督查等各项措施,以确保工程质量。同时,维修改造项目资金的拨付严格按照工程进度拨付。无克扣、滞留、拖延拨款情况。资金拨付到位及时率达100%。

此外,为使校舍管理养护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该县成立了校舍管理养护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砀山县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校舍管理养护办法》和《砀山县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工程宣传方案》。通过宣传,群众对校舍维修改造工程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广大人民的知晓度、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陈兰英)

新闻推荐

航空航天遥感影像数据免费向社会提供 砀山、肥东、肥西官亭等一批通用机场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本报讯今年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平丽浩等11名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安徽省内通航企业在航空遥感领域发展的...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砀山县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全部完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