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2021年宿州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8个

来源:拂晓报 2021-01-13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自2016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被列入全省33项民生工程以来,市住建局作为牵头部门,顺应群众期盼,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小区配套设施得到完善,整体居住环境得到提升。

“小区路面坑坑洼洼,路灯缺失,影响出行;私搭乱建,侵占消防通道,造成安全隐患;排水管线老化,堵塞严重,给业主生活带来不便,迫切需要尽快改变这种状况。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就是要对小区进行综合整治,并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形成良性循环。”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个环境优美的生活空间对于形成和谐的人际关系、维护社会安定团结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综合整治的意义除了改善社区环境、维持社区秩序,保障居民基本的居住条件以外,还可以协调社区内各方面的关系,化解不平衡、不和谐因素引发的矛盾,营造和谐的人文环境。

2020年,宿州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为78个,建筑面积148.2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5064户,计划投资2.16亿元。截至2020年底,宿州市在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结合老旧小区存量现状,大力实施提标扩面,共完成151个老旧小区改造。其中,4个县合计改造完成18个,建筑面积87.02万平方米,直接受益居民7949户,累计投资约0.92亿元;埇桥区完成133个老旧小区改造,改造建筑面积95.98万平方米,直接受益居民10680户,累计投资约1.69亿元。

据悉,宿州市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名单已经出炉,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8个,涉及居民3360户,建筑面积35.57万平方米,预计投资额11892万元。其中,埇桥区包含14个小区,涉及居民1387户;砀山县包含2个小区,涉及居民59户;萧县包含1个小区,涉及居民80户;灵璧县包含5个小区,涉及居民448户;泗县包含16个小区,涉及居民1386户。

(本报记者 黄华)

新闻推荐

给力民营经济发展 社区矫正:出得去,管得住

本报讯一年前,针对涉民营企业社区服刑人员请假难等影响企业经营发展问题,沪苏浙皖4省市检察、司法行政机关共同签署了《沪...

砀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砀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年宿州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8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