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智慧学校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拂晓报 2021-03-24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构建城乡一体化高质量教育体系,近年来,砀山县通过稳步推进智慧学校建设,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创新,提高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提升教育公平,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取得显著成效。

确保资金投入,筑牢硬件基础。2018年,砀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就印发了智慧学校建设总体规划,扎实推进“三通两平台”建设。县政府投入资金620万元启动建设智慧学校项目,为砀山中学、砀山第二初级中学、砀城第一小学建设了智慧学习系统、智慧课堂系统。2019年投资1900万元完成34所教学点、15所乡村中小学及11所城镇中小学的智慧课堂建设。2020年投入资金2400万元,完成28所教学点、32所乡村中小学及6所县镇学校智慧学校建设。全县宽带网络接入率、校园网覆盖率均达到100%。

增强应用功能,助力教育教学。砀山县借助智慧学校应用功能,每年集中开展培训活动,推动教育观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教育局培训指导跟踪到学校,解决教师在设备管理、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好网络和硬件设备维护,保证设备正常运行,让广大师生受益最大化。做到“人人能操作、个个会使用”,构建以教师学习为中心的全新教育生态,助力教育教学,促进教师全面发展,培养创新型教师。

分享建设经验,扩大社会效益。砀山县采取智慧学校信息技术人员、实验室负责人、创新实验室负责人常态化互动交流的方法,利用网络技术,相互切磋学习,推进和深化智慧学校建设。  (李兴举)

新闻推荐

全市小麦纹枯病预计中等发生

本报讯近日,市植保站综合小麦田间调查及未来天气情况,预计全市小麦纹枯病中等发生,播种量大、田间郁闭的田块以及北部沙质土...

砀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砀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智慧学校建设稳步推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