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砀山 > 正文

乡村振兴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第26届中国·砀山梨花节等您来打卡

来源:拂晓报 2021-03-31 15:00   https://www.yybnet.net/

非遗项目蓝印花布印染技艺传承人胡玉民在晒晾布匹斗羊 非遗产品展销 斗鸡 梨园里的骑游队伍 直播大赛现场 游客在吴庙的十全亭观看戏曲表演梨园戏曲表演 马术比赛骑手梨树王景区内的民俗展演现场人山人海

乡村振兴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3月24日,第26届中国·砀山梨花节如约而至。本届梨花节近一个月时间,将持续至4月20日,共安排有经典赛事、文化旅游、体育竞技、经济贸易等四大类26项活动。

宛如仙境梨花海

柳色黄金嫩,梨花白雪香。赏花,是梨花节的重头戏。清晨,站在“鳌头观海”的观景台上,晨辉如烟火,深沉又温柔,浪漫的朝阳从地平线上升起,朵朵雪白的梨花在晨光的照耀下变成了温柔的金色。眼下,梨树进入盛花期,近百万亩梨花竞相绽放,白色的梨花与粉色的桃花、黄色的油菜花、紫色的二月兰相映成趣,整个砀山五彩斑斓,美不胜收,宛如仙境。

直播大赛竞风采

梨花美,物品更优质。逛累了,您不妨现场挑选一些砀山特产,带回家一饱口福。一部手机、一个支架、一张展台、若干推介的产品。砀山县第二届梨园直播大赛,在梨树王景区拉开帷幕。

主播们各显神通,面对镜头热情地向直播间的粉丝展示产品。为了吸引粉丝,他们有的唱起歌,有的跳起舞,有的干脆现场试吃。梨园直播大赛作为今年梨花节的亮点,以比赛带货的形式深入挖掘消费潜力,培育网红达人,发展网红经济,促进消费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等。如今,砀山的电商发展如火如荼,酥梨、梨膏、黄桃罐头……过去“养在深闺”的优质农产品,通过四通八达的物流网,飞入了千家万户。

非遗展览醉游人

砀山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文化底蕴的支撑。位于黄河故道砀山县东十公里处的千年古村吴庙,迄今已有近千年历史,本届梨花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在这里举行。“蓝印花布用蓝靛草植物染料在棉布上染色,这种染料不仅对人的皮肤没有伤害,还有药用价值。”砀山蓝印花布印染技艺传承人胡玉民向游客介绍。展览现场,爱美的姑娘们纷纷挑选蓝白相间的印花旗袍,站在梨树下拍照,别有一番风韵。

固定印版,用棕刷把墨汁均匀涂抹在印版上,覆盖上年画纸,用樘子在纸上轻轻按压、擦拭,让墨汁充分渗入纸中,然后揭开纸张,一张墨色均匀、线条清晰的年画跃然纸上。在吴庙,砀山民俗专家黄兴桥的木版年画展台前围满了好奇的游客。作为申派木版年画的第四代传承人,黄兴桥在年画题材内容上大胆创新,创作了“不忘初心”“梨乡欢乐颂”“雷锋颂”“伟人肖像”等契合时代主题的系列年画作品,张扬了砀山木版年画的生命力。“你看这些木版画多有韵味啊,咱们来一张‘梨乡欢乐颂’,回家用相框裱起来,也是我们梨花节珍贵的记忆。”参观拓画的游客张阿姨兴致勃勃地说。

网红砀山等您来

梨花节活动,精彩纷呈。悠扬婉转的唢呐在梨树王景区吹响;砀山四平调、斗鸡、斗羊、梨园武术等民俗文化展演轮番登场,诠释着“品梨乡文化,享农家风情”的真正内涵,让游客享受精美奇巧的“文化盛宴”……

春到深处,砀山这座网红城市,正敞开怀抱,用迷人的魅力迎接每一位游客。砀山梨花节,真诚邀请等您来赏花打卡!

文\本报记者 赵苗苗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董虎  特约摄影 马勇 李艳龙 崔猛 武正彪 丁辉 李令响 魏霜 曹金龙

新闻推荐

砀山县提升中药饮片质量

本报讯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砀山县全面部署开展中药饮片质量提升行动,巩固、深化中药饮片集中整治成果,强化疫情防控用...

砀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砀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林屯水库施工忙2021-03-24 10:34
评论:(乡村振兴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第26届中国·砀山梨花节等您来打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