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检察院多举措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来源:拂晓报 2019-06-11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灵璧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以规范化办案为抓手,以擦亮“绿伞”品牌为目标,持续完善“捕、诉、监、防、教”一体化工作模式,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相继获评“2018年度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市级青年文明号”、“灵璧县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等荣誉称号。

该院一方面在“护”上下功夫,彰显司法关怀,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落实未成年人司法特殊、优先保护制度,落实法律援助制度,目前已为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35次;积极开展未成年人犯罪刑事和解工作,目前刑事和解1件次,建议法院从轻处理10件次。“检爱护航”,选派女检察官做“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结对子,发放“爱心联系卡”,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另一方面,在“防”上下功夫,坚持惩防并举,筑牢未成年人思想防线。帮教结合强化预防效果,以案释法,加强法制教育;建立灵璧县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创新个性观护机制、律师参与观护机制、技能培训与帮教考察相结合的观护机制,增强观护实效。

同时,该院还在“教”上下功夫,以品牌创建为引领,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组建院业务骨干10余人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成立青年检察官宣讲团,积极开展“法治护航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送法进校园”、“带法回家”等专题活动,积极探索预定式、点餐式法治宣传,为未成年人精心烹制法治“营养餐”。通过“两微一端”检察新媒体平台,扩大宣传受众;开通“绿伞12355”热线电话,24小时为青少年提供心理和法律咨询。组建“绿伞行动”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法治宣传和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已在全县中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讲座20余场,发放各种法治宣传资料1万余份,受教育中小学生达2万余人。(本报记者 杨雪)

新闻推荐

以“八查八看”为抓手集中整肃政法队伍

本报讯6月6日,记者从灵璧县县委办获悉,连日来,灵璧政法系统持续开展政法队伍整肃年专项活动,分宣传发动、学习教育、剖析检查...

灵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检察院多举措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