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履职触角延至最基层协商平台建到家门口

来源:拂晓报 2019-06-11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灵璧县政协将履职触角延伸到最基层,把协商平台搭建到百姓家门口,探索建立社情民意恳谈协商制度,认真践行“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要求。近年来,先后组织恳谈协商会120多场,驻灵璧县的各级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参与协商达6500多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300多条,解决问题520多个,整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350多条,凝聚了人心,增进了共识。

搭建协商平台,畅通基层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早在2013年灵璧政协尝试开门办会,让百姓走进政协,全程列席会议,随后正式建立社情民意恳谈会制度,为基层群众搭建一个表达诉求的平台,邀请县直有关部门、乡镇党政领导和村两委负责人参加,与群众现场互动,协商交流,推动了一些群众关切问题的及时有效解决。

突出协商实效,助推解决基层治理中的难点堵点。恳谈协商会提前预告、不设门槛、不限人数、自愿参加、平等协商。对群众普遍关注、现场无法解决的共性问题,县政协以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县委县政府和省市政协。恳谈会上协商出不少“好点子”,解决了很多难点问题。

延伸协商触角,把协商平台搭建到百姓家门口。每月一次的恳谈协商已经不能满足各界群众诉求表达的需要。为了增加协商密度、扩大协商参与度,县政协着力推动政协协商触角向基层延伸,经县委批准,在乡镇设立了20个政协联络点,并从全县300个行政村中,选择人口集中的村居(社区)设立77个社情民意联络站,明确了305名政协委员和社情民意信息员负责联络站工作,构建起了横到边、纵到底、覆盖城乡的社情民意收集网络。依托11个界别委员小组和20个政协联络点,每年两次集中开展恳谈协商。

完善协商机制,彰显基层政协双向发力优势。积极推动恳谈协商体制机制创新,协助县委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社情民意恳谈协商的意见,为恳谈协商提供制度保障。县政协专门成立深化恳谈协商制度改革领导小组,修订工作制度和实施细则,完善工作机制,并积极推动各项制度机制落到实处、收到实效。(本报记者 杨雪)

新闻推荐

灵璧法院法官亲送执行款

5月17日上午,灵璧县法院执行局尤法官正在接待当事人时,接到被执行人电话,按照执行和解协议于当日送来执行款。尤法官当即表...

灵璧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灵璧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履职触角延至最基层协商平台建到家门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