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灵璧县农业执法部门重视本报读者举报 无证肥产销点被查处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6-21 11:50   https://www.yybnet.net/

农业执法人员正在查处涉嫌违规生产的肥料。■ 本报记者胡明兵

随着夏种季节到来,肥料市场进入旺季,不法厂家也开始动起了歪脑筋。 5月下旬、6月上旬,记者接到灵璧县几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群众的举报,在灵璧县各乡镇,一企业生产明显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肥料,并以买肥料送名酒等不正当方式进行营销,侵害了农民的利益。群众随后给记者发来该肥料的外包装图片。记者看到,该肥名为“脲铵氮肥”,是灵璧当地一家公司生产的。

接到群众的投诉,记者立即将情况反映到灵璧县农业农村局,该局王局长告诉记者,他们也曾接到群众举报,执法大队正在查处。王局长表示,一有查处结果,便向记者反馈。

6月18日,王局长告诉记者,5月28日,该局执法人员对涉嫌违规生产肥料的公司进行检查发现,公司仓库内存放六吨脲铵氮肥,未查到该肥料登记证,该肥料不属于免于登记的肥料产品。执法人员对该批肥料进行证据登记保存,对现场进行勘验,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做了询问笔录,并提取了生产记录及销售记录等相关证据。通过调查公司法定代表人,其又交代,还生产过50吨另一配方脲铵氮肥,已销售完毕。该肥料也没有肥料登记证,同样不属于免于登记的肥料产品。

灵璧县农业农村局认为,该公司生产、销售未取得登记证的肥料产品违反了 《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第五条“实行肥料产品登记管理制度,未经登记的肥料产品不得进口、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得进行广告宣传”之规定,依法对该公司作出警告并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该公司未申请行政复议,并已缴纳全部罚款。

新闻推荐

以“八查八看”为抓手集中整肃政法队伍

本报讯6月6日,记者从灵璧县县委办获悉,连日来,灵璧政法系统持续开展政法队伍整肃年专项活动,分宣传发动、学习教育、剖析检查...

灵璧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灵璧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明花开润民心2019-06-20 06:42
评论:(灵璧县农业执法部门重视本报读者举报 无证肥产销点被查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