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灵璧县“四强化”推进智慧学校建设

来源:拂晓报 2019-08-09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自《安徽省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指导意见》发布以来,灵璧县以智慧学校建设为抓手,坚持硬件建设与运用研究同步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四强化”督促指导各校加强智慧学校建设,积极谋划智慧学校示范校和实验校建设方案,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强化组织领导。该县成立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县教体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智慧教育建设工作领导小组。3所省级智慧教育实验学校和13所智慧教育市级试点学校及相关中心校成立校级领导组织,由从事电教工作的负责人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强化政策宣传。通过会议和工作群宣传解读国家启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及各级下发的关于教育信息化和智慧教育的文件精神,要求学校通过学习和活动,把智慧教育理念宣传到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让老师们知道智慧教育是什么、有什么、如何做,在全县掀起开展智慧教育和智慧课堂的高潮。

强化技能培训。年初,该县联合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举办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2019年春季培训班,并组织教师参加宿州市电脑作品制作大赛,有效推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有机融合。组织开展灵璧县2019年春季信息化大赛。同时,组织62名校长和骨干教师参加“宿州市智慧学校建设专题培训暨2019年新媒体新技术创新应用课堂教学优质课现场交流展示”活动,有效提升教师队伍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强化软件建设。县教体局电教中心两次参加安徽省教育厅组织的关于教学点智慧课堂建设技术方案会议,领会智慧学校建设的理念和精神,认真落实学校联网攻坚行动要求,摸底排查需要宽带升级的学校,主动与通信公司联系沟通,完成宽带免费升级服务,学生受益明显。(本报记者 杨雪)

新闻推荐

“扶贫产业园”助脱贫

近日,笔者走进灵璧县灵城镇亢田村扶贫产业园,只见成片的葡萄架上挂满了一串串葡萄,不少游客穿梭于园中,体验采摘的乐趣。村民...

灵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订货会上收银忙2019-08-06 11:27
猜你喜欢:
评论:(灵璧县“四强化”推进智慧学校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