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灵璧县围绕“四个不摘”“四个落实”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来源:拂晓报 2019-08-14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8月11日,记者从灵璧县扶贫局获悉,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该县在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对已脱贫摘帽的群众实行“四个不摘”,即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继续加大产业就业、健康、教育、金融、保障等方面的扶贫支持力度,以此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多措并举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

该县一方面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三率一度”实现、各级反馈问题整改和“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质量提升,实现贫困村进一步夯实出列基础、贫困户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边缘户政策应享尽享,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另一方面,全面核实提升贫困村出列质量,全面提升贫困户脱贫质量和边缘户帮扶质量,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基础资料质量,全面提升群众对扶贫工作认可度。对已经脱贫的群众,做到结对帮扶不脱钩、不断档,收入监测不放空,结合脱贫工作“回头看”,解决好攻坚初期“两不愁三保障”缺项漏项和不达标问题,确保攻坚末期脱贫户全面达标不降档。

同时,为确保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不打折扣,该县落实“四大机制”,即四大班子领导指导调度机制、落实乡镇主要负责人督导调度机制、落实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解决机制、落实质量提升活动专项工作责任捆绑机制。自2014年以来,该县19个乡镇一个开发区,73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人口从31934户94986人减少到6630户14232人,贫困发生率从精准识别时的8.11%降到目前的1.22%。 (本报记者杨雪)

新闻推荐

从“铁犁配牛耕”到“全程机械化” 灵璧渔沟卓庄村筹建“农耕博物馆”见证农耕巨变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秋收冬藏……从刀耕火种到铁犁牛耕,从二牛抬扛到机械轰鸣……在中华文明的进程中,农耕文化扮演...

灵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灵璧县围绕“四个不摘”“四个落实”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