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灵璧县奋力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来源:拂晓报 2019-10-08 10:37   https://www.yybnet.net/

灵璧桂柳食品有限公司内工人正在包装产品。 本报记者 苏洋 摄

本报讯 今年以来,灵璧县按照“135”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补齐短板、培植优势,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激发了县域加快转型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让磬乡大地处处洋溢着发展的激情,涌动着建设的热潮。上半年,该县实现生产总值110.5亿元,同比增长8.0%;财政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13.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4亿元,同比增长12.3%;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5%;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331元,增长9.1%;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441元,同比增长10.7%……这些数据无不说明:灵璧在转型,在跨越,在崛起。

今年以来,灵璧县聚焦问题短板,瞄准靶心,精准施策,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在政策支持上,该县广泛宣传并落实“三重一创”(即重大新兴产业基地、重大新兴产业工程、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建设,构建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皖北贴息”、促进民营经济发展30条相关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使民间资本进得来、稳得住、能发展。

在扶持民营重点企业上,利用国家、省专项资金引导民营经济从产业链低端、价值链末端向高技术、高附加值的中高端发展,引导优势民营企业参与产学研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和互利共赢。积极组织荣业纺织等4家企业申报财政贴息项目。同时多渠道提振民营资本投资创业信心。在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上,强化重点项目支撑和带动作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项目建设工程质量,认真落实重点项目“四督四保”机制和“五个一”工作法,深入项目现场督促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问题。今年,该县纳入省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库项目78个,计划投资45.9亿元。在服务上采取“并联审批”、“四个一”方式(即一个中心对外、一个窗口受理、一套程序运作、一站式办结),积极开展“预约、延时、上门服务制度”,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办事流程,简化申报材料。目前,受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两种类型项目149件,办结率100%。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帮助企业出谋划策,走访民营企业45家,宣传推介安徽省省级基金,摸排企业基金需求13个,开展集中宣讲4次,先后入企召开座谈会18场次。

下一步,该县还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中介招商,突出工业招商;建立健全协调服务机制,强化工业招商考核奖惩的引导作用。同时,夯实园区发展平台,明晰产业定位,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机电产业园二期、三期、北部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着力提升开发区承载能力,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本报记者 杨雪)

新闻推荐

灵璧:为贫困残疾人撑起一片天

为确保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顺利实施,惠残政策及时准确地普惠到位,宿州市灵璧县提前筹划、积极部署、扎实开展,稳步推...

灵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神奇的灵璧石2019-09-29 10:25
评论:(灵璧县奋力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