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灵璧县政协:做好“三篇”文章干出政协工作新样子

来源:拂晓报 2019-12-10 2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灵璧县政协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紧密结合县级政协履职特点和规律,着力做好“协商”“引领”“担当”三篇文章,努力干出新时代县级政协新样子。

做好“协商”文章,聚焦主责主业。丰富协商形式,构建了以全体会集中协商为龙头,以主席会重点协商和常委会专题协商为两翼,以专委会对口协商、委员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为基础,以恳谈协商为特色,以网络协商为拓展的政协协商民主新格局。精心打造集中协商、重点协商、专题协商、界别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恳谈协商和网络协商八大平台,让政协协商专出特色、质量和水平。规范协商程序和机制,在协商前开展课题调研,在协商中邀请党政部门与委员和界别群众交流互动,协商后推动成果的报送和跟踪转化。每次协商活动都及时梳理意见建议,形成协商建议书或建议案,报送县委、政府有关领导,转交有关部门办理。协商成果转办后,组织9个专门委员会和11个界别组,分别与对口联系的28个部门,开展对口协商和界别协商,全程跟踪协商成果办理,推动相关问题的有效解决。今年以来,围绕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加快发展民营经济、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城乡文明大提升、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18个专题开展课题研究,200多名政协委员参与调研,形成调研报告16篇,提出意见建议120多条,报送县委县政府建议案6件。

做好“引领”文章,广泛凝聚共识。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按照“党支部建在界别上、委员凝聚在党旗下”思路,完善政协党的组织体系,让每个党员委员都能找到组织依托,让每位党外委员都能看到旗帜。探索建立了固定型党组织和功能型党组织设置,在县政协设立机关党组、在常委会设立功能型党委、在11个界别分别设立功能型党支部,功能型党组织在一届任期内存续,   (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灵璧市监局保健食品宣传进社区

11月21日上午,灵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龙山广场附近,开展保健食品安全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普及保健食品知识,引导公众合理选择...

灵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多方带动促农增收2019-11-29 14:37
猜你喜欢:
评论:(灵璧县政协:做好“三篇”文章干出政协工作新样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