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新闻特写】“我退出享受特困职工待遇”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1-10 02:24   https://www.yybnet.net/

“感谢工会组织的帮助!我们家已经走出了困境,生活越来越有盼头,我提出退出享受特困职工待遇!”1月6日下午,江苏省常州市总工会8楼会议室,全市工会送温暖启动仪式上,环卫工徐秀平作为退出特困职工的代表如是说道。

老家在安徽省灵璧县的徐秀平,2002年来到常州,在天宁区环卫处当清扫工。“当时我老公既要种地又要照顾老人,家庭经济负担很重,我不得不带着两个孩子来到常州打工,借住在亲戚家临时搭建的小房子里。”

徐秀平十分珍惜这份工作。无论刮风下雨,每天凌晨3点多起床,4点就开始1天的工作。“因为工作努力表现好,我从社区小巷扫到了大马路,现在大运河边上的景观道路就是我负责清扫的。我自己脏点、累点不怕,能让大家走在干净的道路上就感觉很幸福、很满足。”

在工会的关心下,徐秀平享受到了特困职工的待遇。常州市总每年补助她6400元,两个孩子读书也都有助学金。“工会每年为我们送上一份丰盛的年夜饭,还赠送一份意外伤害保险。”徐秀平说。

2016年,徐秀平女儿高考、儿子中考,常州市总工会主席来到家里慰问,关心孩子们的学习,还为两个孩子送来了助学金和行李箱。

去年,徐秀平一家喜事连连:徐秀平本人荣获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她的女儿和儿子也都毕业参加了工作!

“我们家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子女有了稳定收入,还贷款买了1套二手房,虽然不大,但很温馨。”徐秀平说,“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新闻推荐

聚焦高质量实现新发展 灵璧县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工作综述

2019年,灵璧县突出工业强县主战略,促进各种要素最大程度向工业集中,着力实现首位产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工业项目建设、园...

灵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闻特写】“我退出享受特困职工待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