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灵璧县全力以赴做优做强做大实体经济

来源:拂晓报 2020-01-16 14: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20年,灵璧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规格推进、高层次管理,保持工业强县的战略定力不动摇,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发展工业经济,不断夯实县域经济基础。

抓好招商,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突出项目建设,围绕“精心谋划项目、全力推进项目、有效保障项目”持续发力,为高质量发展“强基固本”,对大项目好项目抓住不放直至落地。明确机械电子为首位产业,突出首位产业抓招商、突出战新产业抓招商,强化项目集聚作用,提升经济发展的层次;外出招商有的放矢,精准对接、精准招商,对接好淮海经济区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工作;研究修订招商引资优惠和激励机制,加快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发挥好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平台作用,支持企业技术改造、研发创新,加大技改投入,推进企业优化升级。

完善基础,推动园区承载提质增效。明确经济开发区工业经济发展主战场定位,优化职能设置,加快园区转型,提高服务效能。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建好标准化厂房,畅通园区路网,完善功能配套,一体推进水、气、电、热等管网,建好、管好、用好污水处理设施,让企业落地后能够迅速投产。加快推进火车货运连接线和北部物流园区建设,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着力解决南部开发区存在的“僵尸企业”问题,盘活现有的土地、厂房等资源,提升土地利用率,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做好土地增减挂工作,满足园区项目用地需求,确保实现园区工业产值增长20%以上。

优化环境,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严格执行涉企收费清单制度,降低实体经济企业各项成本。围绕全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家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税收分别增长12%、15%以上目标,持续做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适时组织银企对接会,主动搭建企业用工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等难题,以实际行动助力民营经济更好发展。健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法治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家安心发展。抓住当前有利时机促进外贸稳增长,服务好重点外贸企业,实现对外贸易额进一步增加,全年力争新增进出口企业5家。

立足实际,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推动服务业发展,大力发展健康养老、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发挥灵璧旅游资源优势,在文旅产业上精准发力,大力发展旅游经济,通过市场化运作盘活现有的旅游资源,优化景区服务,改造提升各景区,让游客“进门不想出门”,愿当回头客。进一步挖掘灵璧的文化潜力,用文化的魅力留住游客、留住美丽乡愁。(李威龙)

新闻推荐

“宿州好人”再添9名新成员

魏远(左一)参加灵璧县国际马拉松比赛志愿服务活动。尤颖杰帮扶看望留守儿童。何波(左)走访养殖户。汤红(右)到老年公寓看望慰问...

灵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灵璧县全力以赴做优做强做大实体经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